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公共服务 >> 花情预报 >> 内容
最美樱花季 ——早樱渐退场 晚樱悄绽放
发布日期:2023-04-06  来源:城管局  浏览次数:  字号:〖
 



目前,早樱已逐渐退场,晚樱悄然绽放,粉嫩的花朵悬挂在枝头,在春风里轻轻摇摆,极富甜蜜温柔气息。

不同于早樱的含羞而放,晚樱的开放肆意甚至疯狂。晚樱花瓣呈锯齿状,一层一层堆叠在一起,整个花型大朵,使得晚樱有了她独有的浓烈、热情。微风拂过,偌大的树冠随风摇曳,朵朵花瓣翩翩起舞,好像在和来往的游人亲切地问候。

晚樱,蔷薇科樱花属植物,落叶乔木,树皮呈银灰色,有唇形皮孔,叶片为椭圆状卵形、长椭圆形至倒卵形。花期受气候影响较为明显,是著名的观赏植物。花蕾具有“镇咳祛风”的药用价值。

全市各区公园绿地的主要观赏点有:

青枫公园樱花林,荆川公园大草坪,紫荆公园的覆土建筑附近,东坡公园的行宫遗址周围,圩墩遗址公园,人民公园;

新北区:新区公园、新龙生态林;

钟楼区:荷园、皇粮浜公园、西林公园;

金坛区:钱资湖公园、下塘河风光带一期、下塘河风光带四期;

溧阳市:燕山公园、高静园、人民广场;

除上述公园外,我市其它公园绿地也可赏晚樱。

晚樱观赏品种推荐:

1、松月樱:日本晚樱品种,树形伞状,树枝柔软下垂;花期4月初,花叶同放;花蕾为红色,逐渐开放后渐变为白色,花色洁白优雅,花前花后皆美丽。

2、郁金:是日本晚樱中较为珍稀的绿樱品种,花初开呈淡黄绿色,随着其不断开放,花蕊会逐渐变成红色,有一种一点红晕从花蕊处晕染开来的感觉,后期整个花朵外围是黄绿色,内部呈红色,十分特别。

3、关山樱:俗称“红缨”。八重樱的一个代表性品种,花期3月下旬至4 月上旬;花叶同开,春叶紫褐色;花蕾红色;花粉红色。花梗粗且长,嫩枝茶褐色,小枝多而向上弯曲。

4、白妙樱:日本樱花的一个变种,花期3月下旬至4月上旬;花叶同放;花蕾浅粉色;花白色,瓣质较厚,花态圆满,外层花瓣平展,内层花瓣皱褶;花萼绿色。

5、普贤象樱:花期4月中下旬;花叶同放;花开时外侧的花瓣边缘淡红色,中部近白色,2枚雌蕊弯成象牙状突出来,因像普照贤菩萨乘坐的大象而得名。 

另外,市民朋友还可在各公园绿地观赏到红花檵木、郁金香等开花植物。

主办单位: 常州市城市管理局 常州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 常州市园林局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2号楼A座1-2层 联系电话:0519-85682986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13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