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公共服务 >> 花情预报 >> 内容
唯有牡丹真国色 花开时节动“龙”城
发布日期:2023-03-29  来源:城管局  浏览次数:  字号:〖
 



“牡丹一朵值千金,将谓从来色最深。”目前东坡公园的牡丹开花量已达二成,主要开花的有西南牡丹品种太平红;中原牡丹品种二乔、粉二乔、霓虹幻彩、春柳、贵妃插翠;江南牡丹品种凤丹。预计清明节期间是最佳观赏期。

牡丹,花色艳丽,玉笑珠香,富丽堂皇,素有“花中之王”的美誉。品种繁多,色泽亦多,以黄、绿、肉红、深红、银红为上品,尤其黄、绿为贵。牡丹花大而香,故又有“国色天香”之称。

常州东坡公园牡丹园是目前常武地区栽培面积最大、品种最多、花色花型最丰富的牡丹园。涵盖九大色系、12种花型,70余品种五千余株牡丹。地栽牡丹群落主要集中于牡丹园及半月岛仰苏阁周边区域,漫步于精其中,可饱览“天上人间富贵花”的优美风姿。

在东坡公园还可看到一种叶形似牡丹、花型如荷包的宿根草本植物——荷包牡丹,其初放的小花如心型、盛开的如荷包,下面还缀着一只晶莹剔透的“水滴”。一串串小花挂在枝头,远远望去,错落有致,煞是好看。虽然名字中也有“牡丹”二字,其实它和牡丹的“血缘”很远,荷包牡丹属于罂粟科荷包牡丹属,而牡丹是芍药科芍药属。

主办单位: 常州市城市管理局 常州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 常州市园林局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2号楼A座1-2层 联系电话:0519-85682986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13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