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公共服务 >> 花情预报 >> 内容
雅俗共赏海棠花 且教桃李闹春风
发布日期:2023-03-15  来源:城管局  浏览次数:  字号:〖
 






东风袅袅泛崇光,香雾空蒙月转廊。

只恐夜深花睡去,故烧高烛照红妆。

——宋代:苏轼《海棠》

人间三月天,海棠花中仙。时光总是悄无声息的,转眼间又到了海棠花开的季节。自古以来,海棠花就是文人雅士肆意吟诵的对象,花开似锦之时,素有“花中神仙”、“花贵妃”、“花尊贵”之称。

荆川公园有垂丝海棠、西府海棠、木瓜海棠、北美海棠等7个品种共计800余株,以点、线、面形式分布于公园整个区域,品种丰富,花色齐全。主要集中于大草坪、南山坡以及沿河沿路两边周边区域,其中栖凤桥周边为新景点,新种植了20余株海棠。

目前荆川公园的垂丝海棠、西府海棠、日本海棠开花量已达三成,预计3月20日左右进入盛花期,北美海棠尚未开花。

除荆川公园外,我市其它公园绿地的海棠也已陆续绽放。

本周油菜花也迎来了盛花期,成片明黄色的油菜花娇艳欲滴,争奇斗艳,形成一片烂漫的花海。置身其中,深吸一口,尽是春天的气息。徜徉在这美丽的画卷里,犹如“人在花中走,像在画中游”。

另外,圩墩遗址公园的桃花已进入观赏期,今年的圩墩桃花节开幕将于3月18日上午10点举行,市民朋友们不妨前往赏花游园。

主办单位: 常州市城市管理局 常州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 常州市园林局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2号楼A座1-2层 联系电话:0519-85682986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13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