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公共服务 >> 花情预报 >> 内容
桃红又见一年春
发布日期:2023-03-07  来源:城管局  浏览次数:  字号:〖
 


没有哪个季节比春天更善变,万物生发,一天一个样子。随着气温逐步回升,圩墩遗址公园的桃花正蓄势待发,卯足了劲要给你一场最美春色。

目前圩墩遗址公园的桃花品种——探春开花已达七八成,约有10余株,这是从河南郑州引进的观赏桃“红楼”系列中的早花品种。顾名思义,探路春天,也是整个圩墩遗址公园所有观赏桃品种中最早开花的。探春的开放也意味着观赏桃早花品种将陆续登场亮相。

圩墩遗址公园当前的观赏桃品种,有直枝桃品种群、山桃花品种群、帚形桃品种群、垂枝桃品种群、寿星桃品种群和曲枝桃品种群六大品系40余个品种,约1000株桃树,在常武地区种类最全、数量最多。

除早花桃探春外,其他早花型桃花早丹红、迎春、银春、报春、元春、贺春、锦春等已露色。

中花期品种的桃花有满天红、碧桃、绯桃等,其中,帚形桃系列的照手桃、照手姬、照手白、照手红,寿星桃系列的寿粉、寿白、寿红和垂枝桃系列的飞羽垂枝、白垂枝、红垂枝、红叶垂枝等品种,预计本月20号前后迎来盛花期。

晚花期品种的桃花有人面桃、黄金美丽、五宝桃、洒红桃、晚白桃、菊花桃、玫紫等品种,预计要到3月下旬至4月初盛放。

除圩墩遗址公园外,我市桃花观赏点有:

青枫公园:虹桥下葫芦岛,预计花期3月中下旬。

荆川公园:沿河边,预计花期3月中下旬。

红梅公园、紫荆公园、东坡公园:零星分布于园内,预计花期3月下旬。

新北:三江口核心区绿地河边、三江口公园,预计花期4月。

金坛:钱资湖公园桃花集中在金芦拍案池塘南侧,花期3月底;下塘河风光带五期二标东南角石桥旁,花期3月底;愚池公园段玉裁纪念馆旁,花期4—5月;圣东福地圣东桥东南角,花期4—5月。

另外,市民朋友还可在我市各公园绿地观赏到玉兰、结香等开花植物。

主办单位: 常州市城市管理局 常州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 常州市园林局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2号楼A座1-2层 联系电话:0519-85682986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13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