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党建 >> 内容
市公园管理中心第一期道德讲堂开讲
发布日期:2022-05-23  来源:城管局  浏览次数:  字号:〖
 

为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提升干部职工的道德修养,涵养高尚道德情操,推动形成良好社会风尚,5月20日下午,主题为“爱岗敬业谱华章、立足岗位建新功”道德讲堂在圩墩公园开讲。

活动伊始,全体职工满怀深情的齐唱了公民道德歌。在主持人的带领下,大家齐声诵读《诗经.小雅.小旻》中的经典语句。在学模范环节,东头村社区老党员周志仁讲述了小巷总理——许巧珍的故事;黑牡丹集团团委副书记魏登辉讲述了邓建军劳模工作室副组长戈海峰的先进事迹;市公园管理中心陆旦讲述了东坡公园牡丹守护者—周星的故事。

听完了模范故事,市公园管理中心还安排了一个特殊的仪式,由中心党总支书记、主任周卫峰为袁顺来等5名青年突击队员授花。疫情防控期间,公园管理中心的5名青年突击队员主动请缨、向险逆行,分别在封控区福北社区、青龙核酸检测基地连续奋战14天,用实际行动诠释着园林人的风采和新青年的担当。

在发善心环节,胡悦、谈立书2人发表了感言。他们表示,听了3个道德模范和5名青年突击队员的事迹后,很受感动,也很受启发,在今后的工作中,将以先进典型为榜样,跟上“模范”的步伐,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以微光之力奋力谱写好“中国梦”的园林篇章。

活动最后,市公园管理中心党总支书记、主任周卫峰为此次道德讲堂活动作了点评。他表示,本次道德讲堂活动准备充分、流程规范、内容丰富、效果明显,让大家的心灵受到了一次深刻的道德洗礼。他强调,单位的发展离不开道德情操的引领,离不开道德力量的推动,更离不开全体职工内化于心的领悟和外化于行的实践,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做好三个方面:一是在健全机制上下功夫。要充分认识道德建设的重要性,把道德建设贯穿工作的全过程,统筹兼顾、精心策划,推动道德建设走深走实;二是在讲堂宣讲上下功夫。要通过道德讲堂,让全体职工增强道德荣誉,营造讲道德、树新风的良好氛围,进一步激发干部职工的道德热情,人人成为道德践行者;三是在实践行动上下功夫。无论是在工作中还是生活中,无时无刻都要体现道德的价值,要从身边的点滴做起,主动捍卫道德的荣光,积极展现园林人应有的精神风貌和道德品格。

主办单位: 常州市城市管理局 常州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 常州市园林局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2号楼A座1-2层 联系电话:0519-85682986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13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