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聚焦 >> 内容
常州市“公园记忆、档案百年”图片展启幕:这些公园,承载着一代代人的美好记忆
发布日期:2022-01-12  来源:常州日报  浏览次数:  字号:〖
 

■蔡晓丹 贺晓露 秋冰 文

胡平 摄

常报全媒体讯 昨天,常州市“公园记忆、档案百年”图片展在地铁一号线博爱路站启幕。展出时间为1月11日至7月11日,为期6个月。

常州是一座有着3200多年历史的文化名城,境内名胜古迹众多,文化名人荟萃。常州市内的公园有着悠久的历史,承载着一代代人的美好记忆。幸运的是,每一座公园的建设过程都留有档案。红梅公园、人民公园等历经城市变迁保留下来的老公园,还有一些珍贵的历史档案未曾公开展出过。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为贯彻落实档案利用为民的工作出发点和落脚点,市档案馆、市城市管理局(市园林局)联合溧阳市档案馆、金坛区档案馆、钟楼区档案馆、常州市公园管理中心,选取红梅公园、人民公园、东坡公园、兰园、圩墩遗址公园、荆川公园、芦墅公园、高静园、华罗庚公园9个具有丰富档案资源的公园作为展览对象,将公园的初始面貌与如今的秀美园景对比展出,彰显常州公园在经历岁月洗礼后依然持续焕发新的活力。

本次展览共选取200余张公园档案图片,展示9个公园的历史演变。在红梅公园展览区,图片资料介绍了它60多年的历史,并展示园景,包括文笔塔(始建于南朝,距今已有1500多年)、红梅阁(始建于唐昭宗年间,距今已有1100多年)、半山亭、袈裟塔、冰梅石、嘉贤坊、塔影山房等处的最美影像。

此外,这次展览还展出了公园相关文书档案、设计图纸、园内活动照片、老报纸中关于公园的部分报道等内容,将公园丰富的档案展示给广大市民。

主办单位: 常州市城市管理局 常州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 常州市园林局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2号楼A座1-2层 联系电话:0519-85682986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13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