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域传声 >> 内容
金坛城管:区环卫处多措并举战高温
发布日期:2022-07-15  来源:城管局  浏览次数:  字号:〖
 

近日,我区持续迎来高温天气,极端最高气温可达40℃。根据《金坛区气象灾害应急预案》,7月12日8时起,我区已启动气象灾害(高温)IV级应急响应。面对高温的“烤”验,许多市民都避开毒辣的太阳,待在舒适的空调房里“续命”,但有那么一群人,为了让我们享受干净整洁的生活环境,选择战高温、斗酷暑,他们就是“城市美容师”环卫工人。

为确保我区市容环境持续整洁,金坛区环境卫生管理处启动高温天气环卫作业预案,全力做好防暑降温工作,科学组织高温天气下的环卫工作,积极合理应对酷暑,确保安全度夏。

合理调整高温期间人工作业时间,缩短单次连续作业时间,避开中午烈日暴晒时间段,避免一线环卫工人在高温下作业。日最高气温高于35℃(含)时,全面暂停环卫工人11:00-15:00时段的户外作业。自7月13日起,10:00-17:00原则上暂停户外作业,下午工作时间不得晚于19:30。同时,加大道路环卫机械化作业力度,减少人工作业强度、减少户外作业时间。

组织开展对一线环卫工人安全知识教育培训,重点做好夏日保健知识宣传,普及高温防暑常识与技巧及防暑、避暑、中暑的判断和自救方法,不断提高安全防范意识。

购置毛巾、矿泉水、风油精、肥皂等防暑降温用品,积极开展夏季“送清凉”活动。在高温来临之际为我区760名一线环卫工人发放到位。各环卫保洁公司每日安排专人为户外作业的环卫工人及时配送大麦茶等防暑饮品。

金坛区环卫部门在此呼吁广大市民朋友,夏季酷暑难耐,请自觉爱护身边环境,不乱扔垃圾,不随意吐痰,尊重环卫工人来之不易的劳动成果,用文明行为共同维护美好的城市环境。

主办单位: 常州市城市管理局 常州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 常州市园林局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2号楼A座1-2层 联系电话:0519-85682986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13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