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域传声 >> 内容
新北城管:印发处罚事项指引 掀起学习新热潮
发布日期:2022-06-30  来源:城管局  浏览次数:  字号:〖
 

为进一步提升执法队伍业务能力水平,厘清综合执法体制改革后执法下沉及委托执法等事项,新北区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大队对接常州市综合行政执法协同指导和监督考核联席会议办公室,经过周密调研,印发了《常州市赋权镇(街道)处罚事项指引》,发放给大队本部及各属地乡镇、街道执法队员学习使用,共计发放166套。另发放《行政处罚法的修订解读与适用指引》72本,助力执法队员紧跟新时代要求深入学习《行政处罚法》的相关规定。

《常州市赋权镇(街道)处罚事项指引》分上下两册,其中不仅包括城管类行政处罚事项执法指引,上册包含人社、水利、教育、民宗等方面的行政处罚事项执法指引;下册含市场、城管类、应急局、农业农村、卫健委等方面的行政处罚事项执法指引。通过指引推进基层行政执法改革综合化、法制化、专业化助力,提升基层执法专业水平。

《行政处罚法的修订解读与适用指引》一书从修订背景、历史发展、条文差异、法律适用等方面,对行政处罚法新旧法条进行全方位对比,深入阐述修订要点与立法精神。同时,立足行政执法实践,精心选取近年来各级法院审理的典型案例,以案析法,以案明理,对行政处罚执法实践中的困惑提出解决路径,并对潜在风险进行预判与提示。

按照全员执法的要求,后期新北区执法大队将组织所有队员再次学习培训,以学习促落实,增强执法人员的法治意识,规范行政执法行为,全面提高业务能力水平。

主办单位: 常州市城市管理局 常州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 常州市园林局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2号楼A座1-2层 联系电话:0519-85682986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13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