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域传声 >> 内容
金坛城管:城管耐心细致做工作,全力办好民生实事
发布日期:2022-06-17  来源:城管局  浏览次数:  字号:〖
 

虹桥新村、刘家塘小区均建设于八十年代初期,虹桥新村现有房屋88幢,居民2085户,刘家塘小区现有房屋30幢,居民858户。由于小区建设年代较久,配套设施不完善,多年来小区内占用公共场地私搭乱建的现象较为普遍,这不仅影响了小区的市容环境,也影响车辆通行,给居民的生活带来诸多不便。

为着力改善居民的生活环境,上述小区被列入2022年全区老旧小区改造计划。为确保小区提标改造工程的顺利推进,区城管综合行政执法大队西城中队根据街道工作部署,积极对虹桥新村和刘家塘小区内占用公共场地的乱搭建开展集中整治工作。

2021年5月初,西城中队成立整治专项工作小组,按照前期摸排、宣传发动、集中拆除等步骤,稳步推进各项工作。据前期摸排统计,虹桥新村小区内占用公共场地的乱搭建共有53处,刘家塘小区内共有51处,总面积1000余平方米。乱搭建既有彩钢棚,又有砖混结构房屋,主要用途为停放电瓶车充电、摆放杂物以及居住等,与日常生活需求密切相关,而且小区内居住的多为老人,做通他们的思想工作难度颇大。

其中有一户当事人是一对七十多岁的老夫妻,家里还有一位九十多岁的老母亲瘫痪在床,由于自有住房面积小,其于二十多年前在其一楼房屋南侧搭建了两间彩钢棚,目前,九十多岁的老人就住在该彩钢棚内。当队员第一次上门和当事人沟通时,对方一再诉说家里条件困难、居住面积不够等问题,对拆除工作比较抵触。于是城管队员耐心和其拉拉家常,先缓和其情绪,知道做思想工作不能操之过急。之后,队员先后4次上门和其沟通,每次都动之以情晓之以理,将小区改造的目的和意义加以分析,让其意识到改造最终也是为了整个小区居民的共同利益,要从大局出发。同时,队员在了解其实际困难后,也积极对接社区帮其解决一些困难,最终当事人表示理解并于6月13日配合拆除工作。

在整治过程中,像这样的例子还有不少,队员们加班加点不叫苦、耐心细致做工作。截至6月15日,虹桥新村的整治工作已拆除乱搭建50处,完成率94.3%,刘家塘小区已拆除乱搭建30处,完成率58.8%。接下来,西城中队将齐心协力地将这项民生实事办好,推进老小区改造工程顺利完成。

主办单位: 常州市城市管理局 常州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 常州市园林局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2号楼A座1-2层 联系电话:0519-85682986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13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