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域传声 >> 内容
金坛城管:区城管局推进城市道路临街果壳箱规范设置工作
发布日期:2022-05-27  来源:城管局  浏览次数:  字号:〖
 

为全面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深化文明城市建设的工作部署,谱写好“强富美高”新常州现代化建设新篇章,踔厉奋发落实“532”发展战略,进一步提升市民文明素养,规范垃圾分类、美化市容市貌,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我市将在全市范围没开展城市道路临街果壳箱规范设置工作,结合属地商业、居民投放需求等因素规范设置城市道路临街摆放的果壳箱,并于2022年7月1日前使果壳箱总量下降40%以上,实现果壳箱设置“四化四提升”,即减量化、科学化、信息化、品质化,进一步提升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提升垃圾分类质效、提升环卫服务质量和提升市民文化素养。

4月20日,常州市城管局召开专项规范设置工作动员会,4月26日,区环境卫生管理处召集相关单位和部门对照《常州市城市道路临街果壳箱规范设置工作方案》的标准,就临街果壳箱的摸底、信息采集、拆移工作进行研讨,并于5月10日确定各项工作的开展时间、完成节点、计划。经统计需规范果壳箱设置242只,5月底完成全区临街果壳箱二维码编号,6月底完成果壳箱定位以及二维码张贴工作,7月份正式启动长效考评。目前该项工作正在有序开展之中。规范后的果壳箱在材质和样式上都会有较大的提升,并贴有二维码不锈钢信息卡,做到专人维护、管理、更新。

此次临街果壳箱设置在人流密集的中心区、城市核心功能区、市民活动聚集区等点位和路段,均会保留或增设果壳箱。同时,为解决该项工作给市民朋友带来的不便,城区各环卫保洁公司将加大上门收垃圾的频率和道路巡回保洁力度。

待该项工作全面完成后,将进一步提升我区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提升垃圾分类质效、提升环卫服务质量,为美化我区市容市貌,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打下良好基础。(聂樑)

主办单位: 常州市城市管理局 常州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 常州市园林局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2号楼A座1-2层 联系电话:0519-85682986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13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