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域传声 >> 内容
金坛城管:助力疫情防控,环卫行业“三到位”
发布日期:2022-04-08  来源:城管局  浏览次数:  字号:〖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自我市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反弹以来,我区疫情防控工作再次面临严峻形势。区环境卫生管理处、主城区环卫作业公司积极响应、认真落实区委区政府的工作部署,全力做好“三到位”,助力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迅速反应,上下组织部署到位。通过微信群、电话会议等线下方式及时布置工作要求,强化环卫处各科室、各环卫作业公司疫情防控责任意识,提高我区全体环卫从业人员思想认识。同时,立即启动《金坛区环境卫生管理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应急预案》,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迅速到位、履职尽责,各作业公司每日严格执行防控情况排查及数据报送,环卫从业人员作为重点人群,全员按要求定期完成核酸检测。各项工作均有序推进,确保上下形成合力。

积极行动,联防联控结合到位。激励引导疫情防控力量向一线下沉,安排党员干部、在编职工到社区、前沿岗位担当作为。不当指挥员,争当战斗员。目前,已有15名党员志愿者分批次深入两个社区(南州社区、北门社区)的6个点位,在我区全员核酸检测中负责采样码信息录入、居民身份采集、现场秩序维持、查验健康码等工作任务,充分发挥基层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同时,主城区729名环卫工人,每日严格按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期间环境卫生行业作业流程规范》作业规程和要求,对我区主次干道、垃圾收运车辆、果壳箱、公共厕所等环卫设施进行全面消毒消杀。坚决切断传染源、阻断传播途径。在确保我区环卫作业不断不乱基础上,保障城市安全运行。

强化宣传,督查检查落实到位。通过“金坛微城管”“金坛环卫”等平台,不断强化防控知识安全教育。在疫情防控一线及时收集先进典型和感人事迹。发挥“榜样”力量,营造向标杆看齐,向典范靠近的良好氛围。同时,环卫处采取实地督查和线上核查相结合的方式,重点对环卫作业公司、环卫一线作业场所联防联控工作开展情况、防疫物资储备情况、常态化消毒消杀情况、人员信息(体温、核酸检测)等进行全覆盖式督导检查,筑牢我区环卫系统疫情防控网。

主办单位: 常州市城市管理局 常州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 常州市园林局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2号楼A座1-2层 联系电话:0519-85682986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13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