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域传声 >> 内容
天宁城管:齐心抗疫 天宁城管在行动
发布日期:2022-03-18  来源:城管局  浏览次数:  字号:〖
 

3月18日凌晨5点,连日的降温让清晨的常州带着冰冷刺骨的寒风,天宁区城市管理局的志愿者已在红梅街道完成集结,协助社区开展第四轮核酸检测。常州疫情发生后,天宁城管系统全体工作人员就地转为志愿者,辗转全区各防疫点位支援工作,脱下制服,换上防护服和志愿马甲,不改的是城管人吃苦耐劳,默默奉献精神。

带着行李去一线

“行李铺盖都放在后备箱,太晚了就睡车里,小区隔离了就住单位”,眼见不少小区被封控,为了不影响工作,天宁区城管局副局长周亚明干脆把行李搬到了后备厢。防疫工作开展后,像这样常住单位的城管人不在少数,疫情发生后,青龙城管执法中队的陈承和一众队员把家安在了单位,他笑称“带了铺盖也是摆设,大家基本24小时待命,没有时间脱衣服睡觉,累了就在凳子上靠一会。”

守好常州防疫最后一道卡

天宁环卫已满负荷运转,处长倪财芳更是吃住都在单位,为了更好的应对疫情后突然激增的垃圾收运量,天宁对管控区域小区改变原来由小区物业前端收运生活垃圾至垃圾转运站再压缩转运处理的模式,直接采用环卫处专车专人专点专线直收直运的方式,并区分好小区生活垃圾和危废垃圾,提标做好管控区域小区生活垃圾安全收运处理工作,筑牢疫情防控“环卫防线”。全国劳模黄峰和他的徒弟90后青年朱励竹更是主动请缨,深入疫情开展消杀。据统计,目前,天宁管控区域小区每天直收直运垃圾近20吨。除了直收直运,天宁环卫每天还要清运垃圾40多车计400余吨,运距单程在35公里左右。

封控也能做服务

“和老婆一起就地就近转志愿者,并肩作战,共护辖区安宁”3月16日,因为所住小区被列为管控范围,郑陆镇综合执法局的任杰和妻子朱玲智就地转为志愿者继续协助社区开展防疫工作,截止3月18日,天宁城管系统共有近30名同志受小区管控影响,无法前往一线,通过与社区对接,均已就地转为志愿者参与社区防疫。

主办单位: 常州市城市管理局 常州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 常州市园林局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2号楼A座1-2层 联系电话:0519-85682986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13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