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域传声 >> 内容
金坛城管:城管先锋蓝 抗疫急先锋
发布日期:2022-03-18  来源:城管局  浏览次数:  字号:〖
 

2022年3月13日常州市疫情防控第1号通告发布以来,金坛区城管局第一时间发出倡议,号召党员干部冲锋在前,吃苦在前,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自13日起,城管局抽调由党员和青年团员组成的青年志愿队,奔赴在抗疫一线。

做好属地疫情防控好帮手。组织执法大队党员干部、城管队员积极配合属地政府做好核酸检测采样、菜场定岗防疫保障、指导经营业主做好“场所码”申领、巡查禁止开放经营场所等防疫工作,共出动城管队员300人,其中党员82人,组建了20支志愿服务队,涉及139个小区,21个菜场,参与帮助核酸检测约17万人次。

做好市民菜篮子的守卫者。组织机关党员志愿队奔赴城区8家农贸市场,要求市场管理人员、从业人员等重点人群按“应检尽检”要求进行核酸检测,接触冷链食品人员每周检测1-2次。各市场管理人员和我局市场定岗人员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加强市场出入口管控工作,督促市民规范佩戴口罩,并查验健康码、行程码、场所码,发现红黄码等异常情况及时向社区、公安报备。同时做好市场公共部位的消毒消杀、环境卫生保洁等工作,给广大市民提供一个干净、整洁、有序的消费环境。

做好城市环境的守护者。环卫处发挥行业引领作用,党员干部冲锋在前,发动各保洁公司每日出动650人次,对重点部位增加作业频次。重点对公共厕所、垃圾收集容器、垃圾中转站、垃圾运输车辆每日进行消毒灭菌工作,禁止医疗垃圾混入生活垃圾处理系统。强化生活垃圾清扫、收集、运输处置全过程疫情防控监督检查,生活垃圾日产日清,每日无害化处理500吨。努力为市民营造一个洁净安全的生活环境。

截至3月16日,区城管局共出动900人次参与基层防疫工作,其中党员252人次,组建了11支党员志愿服务队,涉及201个小区,29个菜场和疏导点,对东城街道、西城街道、直溪镇、朱林镇、薛埠镇全员核酸检测进行了全程保障。

主办单位: 常州市城市管理局 常州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 常州市园林局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2号楼A座1-2层 联系电话:0519-85682986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13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