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域传声 >> 内容
新北城管:冲锋一线全力守护我的城
发布日期:2022-03-14  来源:城管局  浏览次数:  字号:〖
 

3月13日凌晨4点多,新北执法大队大队长袁丰的一条信息,叫醒了睡梦中的城管队员们,根据《常州市疫情防控2022年第1号通告》要求,执法大队立即组织人员第一时间赶赴防疫抗疫一线,支援高铁北站。虽然淅沥沥的小雨还下个不停,但是城管队员们闻令而动、冲锋上前。

党员带头作表率,全员坚守筑防线。区执法大队及各属地综合执法局增援常州高铁北站、奔牛机场及各国道、省道卡口。针对火车站、飞机场等重点防疫场所,奔牛综合执法局安排工作人员支援奔牛国际机场疫情防控工作,区执法大队队员配合高铁北站对离常人员检查,需要48小时内核酸证明显示阴性方可进站离常。针对公路卡口等重点管控点,魏村综合执法局在江宜高速孟河卡口设卡、西夏墅综合执法局在S122省道设卡、春江综合执法局在S346和S122设卡,采取24小时轮班制,对离常车辆查验48小时核酸报告和双码,合格的放行,对不符合管控规定的车辆进行劝返。

严控农贸市场,保障“菜篮”安全。全力抓好农贸市场疫情管控工作,尤其是新北区核心区农贸市场多、人员密集,实现防疫与保障群众基本生活需求两不误。一是切实落实好进出口管理,测温登记,查验两码等措施;二是规范农贸市场的经营秩序和环境卫生,督促商户加强个人卫生防护,全程佩戴口罩、手套等防护用品;三是严格按照防疫要求,做好销售场所的日常消毒工作。

协助小区封控,优化服务工作。薛家综合执法局人员于3月12日晚8时全员到岗,协助村社区进行小区封控,已连续作战十多个小时。目前正协助多个小区进行全员核酸检测工作,并给封控区的居民运送生活物资。

新北城管将紧盯疫情防控工作不放松,持续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多措并举、多管齐下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为广大市民营造安全有序的城市环境。

主办单位: 常州市城市管理局 常州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 常州市园林局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2号楼A座1-2层 联系电话:0519-85682986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13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