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域传声 >> 内容
钟楼城管:大手拉小手,一起去种树
发布日期:2022-03-02  来源:城管局  浏览次数:  字号:〖
 

3月2日上午,钟楼区城管局与常州市荆川小学(市教科院附小)共同开展“履行植树义务、助力双碳行动”植树月系列活动暨“大手拉小手,一起去种树”,携手共庆植树节44周年。

活动现场,区城管局首先为四(3)班的学生送上了一堂生动的科普课。执法大队队员蒋丽利用PPT、视频、案例和通俗易懂的语言,耐心地讲解了植树节的来源、意义,《常州市城市绿化条例》等内容,呼吁大家要自觉参与到环境保护和城市管理,当好城市小主人,做好文明人,并带动身边更多的人加入到美丽宜居城市建设的队伍中来。

随后,区园管中心工作人员为学生分发小盆栽,耐心的讲解了种植步骤及日常培育方法,孩子们在互动中加深了对植物养护的了解和对生态保护的认识。

最后,工作人员向学生们现场演示了六道木和无刺枸骨的修剪,“这个上面为什么会有病斑呀?”“这是病原性细菌侵害造成的,我们可以通过修剪或者打药的方式进行防治”同学们和工作人员一问一答,好不热闹。

“十年树木,百年树人。”下一步,区城管局将围绕植树月继续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不断提高群众的绿化意识,营造“从我做起、人人参与、全民行动”的浓厚氛围。

主办单位: 常州市城市管理局 常州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 常州市园林局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2号楼A座1-2层 联系电话:0519-85682986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13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