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域传声 >> 内容
经开城管:拾金不昧树新风 文明城市显文明
发布日期:2022-02-15  来源:城管局  浏览次数:  字号:〖
 

中华民族五千年的博大文化,流传着许多良好的传统美德,当我们还在讨论电视、网络上那些拾金不昧的好事时,却不知我们身边也在发生着这样的故事。

2月14日下午一点半,遥观镇综合行政执法局队员周勇像往常一样在路段上开展工作,当巡查到农业银行附近时,发现ATM机旁边地上散落着大量现金。“一定是谁取了钱掉了,这会儿应该很着急。”想到这里,周勇立即将地上的钱捡起来,起身时才发现在ATM机上还有不少现金,于是立即将这一情况向单位领导报告,由于还要工作,考虑到失主发现钱丢失应该会回来找,周勇又找到银行大堂经理,将钱交由银行暂时保管,等找到失主后再归还。

没多久,一位女士满脸焦急地找到银行工作人员,说自己钱丢了,了解情况后,经过十多分钟监控录像反复确认,眼前这位陈女士就是失主。监控录像显示,陈女士由于粗心大意临走时竟然将取出来的现金放在一边没拿,钱掉到地上也未发现。失而复得后陈女士不停地道谢,“谢谢”二字看似简单,却真真切切表达出了陈女士发自内心的感激。

这一次的拾金不昧行为,只是遥观镇综合行政执法局弘扬传统美德的一个缩影,不仅展示了新时代综合行政执法队伍的良好精神风貌,更为常州美丽文明的城市建设增添了一抹亮色。“拾金不昧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而且我们局一贯主张传承文明、发扬高尚品德,换成其他队员也会这么做。”说完,周勇带着满面笑容回到了岗位上。

主办单位: 常州市城市管理局 常州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 常州市园林局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2号楼A座1-2层 联系电话:0519-85682986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13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