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域传声 >> 内容
天宁城管:四大项举措助推年轻干部成长
发布日期:2022-02-15  来源:城管局  浏览次数:  字号:〖
 

2月14日,天宁区城管局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强年轻干部培养工作的实施方案》,以四大举措为年轻干部成长“培土墩苗”,致力于打造一支敢于担当、勇于创新、爱岗敬业、乐观积极的城管年轻干部队伍。

一是定期举办“学习会”。天宁区城管局邀请专家学者、党政领导等为年轻干部讲授最新法律法规、举办形势报告会,分析社会热点问题,组织开展年轻干部业务技能培训和业务技能竞赛活动,建立年轻干部“学习会”,以研讨会形式进行学习探讨、交流工作经验,每年组织年轻干部进行不少于20课时的集中学习,加强引导和培养年轻干部广泛学习各种知识,不断提高理论素养和业务水平,提高自身综合素质。

二是推动“上讲坛”。定期组织“青年先锋”讲坛活动,每次安排1-2个年轻干部,自选主题上台进行30分钟以上的授课,采用理论讲座、案例分析、互动交流、演示文稿等多种形式,提供展示物探,充分拓展年轻干部思想。通过对年轻干部“上讲坛”情况的评估,从理论水平、实践经验、受欢迎程度等维度分析综合研判干部能力指数。

三是组建“智囊团”。发出“科长助理”“中队长助理”“工会主席助理”等岗位征集令,招募在执法办案、计算机操作、文字材料撰写、摄影宣传等方面与工作相关有特长或者综合能力强的年轻干部,发放聘书,明确结对“老师”,组成“阳光城管智囊团”,在结对“老师”传、帮、带下参与调研课题、重大执法办案、组织特色活动、献计献策等,专攻城市管理“疑难杂症”,为城管工作出实招出高招,使城管工作做出成效,做出特色,做出亮点。

四是选树“微典型”。建立年轻干部成长档案,全面掌握思想、学习、工作情况,针对个体差异,有针对性地开展“菜单式”培训、“一对一”帮带、谈心谈话等,为年轻干部提供帮助指导。搭建培养典型、促进典型成长的良好平台,建立城管先进典型培养、选树、宣传推广工作长效机制,有侧重的培养年轻干部典型,让年轻干部相互学习、相互借鉴,以先进带动后进,不断激发全体城管干部争先创优积极性。

主办单位: 常州市城市管理局 常州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 常州市园林局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2号楼A座1-2层 联系电话:0519-85682986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13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