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域传声 >> 内容
天宁城管:天宁环卫率先开展智慧环卫机械化作业
发布日期:2022-01-18  来源:城管局  浏览次数:  字号:〖
 

1月14日上午,天宁区城管局领导班子及各镇、街道城管系统人员来到常州火车站南广场参观环卫智能机械化作业车展示。

天宁环卫处充分发挥党建引领智慧环卫作用,2021年在全面推行机械化冲洗、清扫、清洗、洒水和人工快速保洁 “五合一” 道路保洁模式的基础上,针对原来道路机械化作业存在较多盲区及障碍路段的重难点问题,创新工作理念,利用新一轮环卫作业市场化发包契机,在火车站南广场试点使用机器人环卫作业车。该机器人作业车配备了激光雷达、毫米波雷达和超声波雷达、GPS终端、5G模块、导航控制系统等,可以实现有人驾驶和无人驾驶无缝切换。在作业过程中,作业车能自动感知到周边行人、车辆、动物等物体,遇到障碍,根据情况会进行绕行避障或停车避障,以保证作业安全。并且通过设置,可以实行自动作业、自动泊车并停靠到规定位置。

同时在城区主次道路较窄慢车道和麻巷、椿桂坊等35条重要背街小巷条弄,更新采用7辆新能源和小型环卫机械化作业车辆,以大幅消除机械化作业盲区,确保城区道路环卫机械化作业率达到95%以上。

通过试点作业,取得明显实效,不仅大幅提升道路机械化作业效率,加强城市道路扬尘管控,优化城市美丽宜居环境,而且可以明显降低环卫工人劳动强度,缓解环卫工人“招工难”问题,以创新推进城市道路环卫机械化作业管理智能化、长效化、生态化和信息化水平,为城市管理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大力量。

主办单位: 常州市城市管理局 常州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 常州市园林局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2号楼A座1-2层 联系电话:0519-85682986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13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