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域传声 >> 内容
经开城管:浓浓腊八情,“粥”到暖人心
发布日期:2022-01-12  来源:城管局  浏览次数:  字号:〖
 

立春虽已近,冬寒尚未去,农历腊月初八是中国的传统节日“腊八节”,意味着一年中最寒冷的节气到来了。广大环卫职工依然不畏严寒,坚守在一线,为居民打造干净整洁的生活环境。

1月10日,遥观镇综合行政执法局联合光大环境常州垃圾发电厂在光大科普馆举办了一场“心系城市美容师,浓情腊八送关爱”活动,为在寒冬中坚守岗位的环卫工人们送上一碗热腾腾的腊八粥,也是为他们送去温暖与敬意。

光大环境常州垃圾发电厂副总经理史春华对“城市美容师”们进行了节日慰问,对他们表达了来自光大的关心。

活动中,常州能源的志愿者给环卫工人们讲述了腊八的由来,带领大家一起观看了腊八粥的制作过程。随后,遥观镇综合行政执法局的工作人员和常州能源志愿者一起为环卫工人们送上了暖暖的腊八粥。

参加活动的环卫工人代表说:“这次活动,给我们送来的是实实在在的温暖和问候,我们将继续发扬环卫铁军精神,更加辛勤工作,回报社会各界的关心与关爱。”

遥观镇综合行政执法局副局长杨天文表示:“环卫工人是一个非常辛苦的职业,无论寒冬酷暑,他们都一直坚守在一线岗位上,大多数人还在睡梦中时他们就已经起床,在寒风中开始自己的工作。举办这次活动,是表达对“城市美容师”的敬意,通过温暖的腊八粥在寒冷的早晨为他们驱走一点寒意,表达一下心意。同时也希望通过这次活动,呼吁广大居民要有社会责任,讲文明,树新风,珍惜环卫工人的劳动成果,不乱丢垃圾杂物、不随地吐痰、不乱扔烟头,增强环保意识,共同建设美丽家园。”

现场活动结束后,杨天文一行来到遥观镇垃圾转运站,为坚守岗位的环卫工人们送去了腊八粥和美好的祝愿。

活动虽已结束,但在街角深巷还有许多默默坚守在一线的环卫工人,希望在这隆冬能通过这样的活动,把温暖传递到每个人心里——让冷冬不冷,暖阳常在!

主办单位: 常州市城市管理局 常州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 常州市园林局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2号楼A座1-2层 联系电话:0519-85682986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13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