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 内容
市环管中心科室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2-07-26  来源:城管局  浏览次数:  字号:〖
 

为扎实推进党员学习教育,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淬炼党性修养,7月25日上午,市环管中心科室支部结合党建与业务融合、廉政专题党课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监管与焚烧中心党员以视频方式参与活动。

党建与业务融合已开展至第八期,本期由中心科技信息科高级工程师俞妹同志与党员进行业务交流,主要内容为解读《常州市环境卫生专项规划(2021-2035年)》,该“规划”目前处于项目评审阶段,预计将于今年8月份完成专家意见修改及政府报批。“规划”基于时代发展需要应运而生:一是随着2018年大部制改革后,按照自然资源部的要求,编制常州市国土空间总体规划,环卫设施是重要的市政基础设施,需同步推进。二是高质量发展、生活垃圾“四分类”加速推进、厨余垃圾处理、建筑垃圾及绿化废弃物等资源化利用、长江经济带综合治理等需与时俱进。三是现行环卫行业规划编制于2014年,且于2020年到期,无法继续指导常州市的环卫行业发展,需及时出台新的引领。四是实现碳达峰及碳中和、达到无废城市目标的需要。俞妹同志详细介绍了“规划”对相关领域的处置设置要求,涉及生活垃圾处理规划、生活垃圾收运规划、规划实施建议和保障措施等8个方面,使党员们全面了解了环卫设施布局、体系建设以及管理情况,对加强业务交流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廉政专题党课由支部纪检委员张潮同志为党员讲授。他精心准备课件,通过举例说明和反问引导告诫大家:廉洁自律是我们的立身之本,作为党员干部应该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讲党性、重品行,敢作为、勇担当,守纪律、转作风,做好本职工作,不越党纪法规之线,努力成为一名优秀的、坦荡的、光荣的环卫人。

课间,支部书记陈琍组织党员集中观看了《中国共产党组织工作条例》解读视频,对“条例”制定的背景和意义、主要框架和内容、工作遵循的主要原则有了系统的认识。

主题党日活动增强了广大党员的“政治节日”意识,提升了支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有效促进了中心党建工作的创新发展。

主办单位: 常州市城市管理局 常州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 常州市园林局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2号楼A座1-2层 联系电话:0519-85682986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13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