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 内容
市园管中心开展暑期“跟我逛公园”小小讲解员公益活动
发布日期:2022-07-19  来源:城管局  浏览次数:  字号:〖
 

7月19日上午,荆川家风小小讲解员成长营在荆川公园正式开课。课上,小小讲解员们认真聆听授课老师的讲解,面对面真切感受荆川家风文化的内涵,通过多样化的教学手段,使得小学员们在学习中收获知识,增长见识,陶冶情操,在语言表达、与人沟通及礼仪技巧等方面,都有了全方位的提升。这是市公园管理中心推出的暑期小小讲解员活动之一。

为引导全市青少年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中华传统文化,传播公园文化,结合中心“七彩夏日青少年成长营”活动,从本周起,市公园管理中心所属各公园陆续开展“跟我逛公园”小小讲解员公益活动。

中心所属各公园具有独特的文化内涵,圩墩遗址博物馆马家浜文化,荆川公园家风、家训、家规文化,紫荆公园的市花文化,东坡公园的东坡文化,一座公园是城市的“绿肺”,还应是一个让市民津津乐道的城市公共文化空间。通过对小小讲解员们进行公园文化、讲解技巧和礼仪等多方面的系统培训,让小小讲解员们在较短的时间内掌握一定的知识和技能,提升他们的自信和文化素养。小小讲解员们结业后将会向市民游客提供义务讲解服务,让大家走进公园聆听小小讲解员们讲解城市公园的声音。

活动自启动报名以来,受到全市中小学校的热烈反馈,共计110人将在暑期里参加这场公益活动。

主办单位: 常州市城市管理局 常州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 常州市园林局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2号楼A座1-2层 联系电话:0519-85682986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13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