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 内容
市绿化管理指导站切实履行安全生产主体责任
发布日期:2022-07-18  来源:城管局  浏览次数:  字号:〖
 

自事权下放以来,市绿化管理指导站围绕“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的要求,对怎样开展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思考、研究、摸索和尝试,以切实履行安全生产主体责任。

今年4月,我站组织拍摄了《园林机械作业安全教育警示片》,不仅加强了绿化行业安全生产宣传教育,还为全市各绿化管理部门及养护企业在园林机械方面的安全使用,提供了一定的参照及借鉴。该片参与了2022年常州市安全警示教育微视频作品的征集。

结合“安全生产月”活动,我站主动作为,就组建区绿化应急抢险队伍和开展辖区绿地防汛防台应急演练与钟楼区城管局进行深入探讨,与钟楼区城管局园管中心反复打磨,队伍组建方案和应急演练方案、脚本得以最终确定,并于6月中旬在西林公园开展了2022年钟楼区园林绿化防汛防台应急综合演练。通过演练,提高了绿化主管部门和绿化企业干部员工对灾害性天气的重视程度以及应对的抢险救灾能力。

为我市绿化行业能及时应对出现的各类灾害性天气,我站及时在常州园林绿化技术与服务交流群及时发布有关雨雪、雷暴、台风、高温等灾害性天气的预警以及如何应对的各项措施、温馨提示等信息20余条,最大限度地降低园林绿化安全事故的发生。

下半年,我站持续做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主办单位: 常州市城市管理局 常州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 常州市园林局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2号楼A座1-2层 联系电话:0519-85682986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13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