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 内容
市环管中心组织开展全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培训
发布日期:2022-07-15  来源:城管局  浏览次数:  字号:〖
 

为有序推进2022年生活垃圾分类工作,确保年度目标任务理解和落实“双到位”,7月14日,市环管中心在新北区环境卫生管理服务中心组织开展全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培训,会议由市环管中心副主任王炳伟主持,各辖区环卫处(中心)分管领导、业务骨干、各镇(街道)垃圾分类业务骨干参加培训。

培训会上,市环管中心垃圾分类管理科负责人赵志萍立足年度目标任务,总结十三五、阐述十四五,从垃圾分类的必要性、推进情况、相关政策、工作要求、重点关注、考核要求、他山之石等七个方面阐述了国家、省、市三级垃圾分类工作要求,对达标小区的创建、“两定一撤”的推进、四分类的实施等重点工作进行了详细解读,并向参训人员分享了北京、上海、苏州、宁波等先行先进城市的经验做法,为全市开展垃圾分类工作提供政策、标准、规范和经验指引;市环管中心垃圾分类科张云霞向与会人员解析了住建部、省住建厅、常州市相关报表、台账等工作资料的报送要求和规范。

市环管中心副主任王炳伟指出,各级环卫部门要深刻认识到生活垃圾分类的重要性、紧迫性,认真领会工作要求,切实抓住工作重点,坚持落实长效管理,认真做好材料报送,全力以赴推动我市垃圾分类工作再上新台阶。

通过此次培训,各辖市区垃圾分类相关工作人员进一步深化了对现阶段垃圾分类工作的认识,理清了工作思路,明确了工作方向。下一步,市环管中心将进一步加强与辖市区环卫部门的沟通联系,充分发挥好全市垃圾分类工作的行业指导作用,确保垃圾分类各项目标任务保质保量完成。

主办单位: 常州市城市管理局 常州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 常州市园林局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2号楼A座1-2层 联系电话:0519-85682986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13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