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 内容
常州城管“护航中高考行动”顺利收官
发布日期:2022-06-22  来源:城管局  浏览次数:  字号:〖
 

随着6月20日下午物理考试结束,常州城管为期二个月的“护航中高考行动”顺利收官。5月以来,常州城管提前部署,整体联动,系统上下齐抓共管,圆满完成护航行动各项保障任务。

提前开启“静音”模式

为了给常州广大中高考考生营造一个安静有序的考试、休息、学习环境,常州城管加强对噪音源头防控。一是潜在噪音源早宣传。通过入户宣传、发放温馨告知,引导校园的店铺和商家以及广场舞爱好者主动降噪减音,对各建筑工地和渣土运输企业进行宣传告知,要求在中高考期间严格落实施工管理要求,合理规划行驶路线,营造良好学习环境通过集体约谈、上门告知等形式,5月以来,全市各级城管开展集中约谈30余次,发放宣传资料2500余份,走访商户、广场舞群众3000余处。二是违法运输行为早查处。5月1日起全市城管队伍开展护航行动,集中对建筑工地和运输车辆噪音扰民、夜间渣土运输企业超规定时间运输等违规行为开展专项治理,最大限度减少渣土车运输时产生噪声,为中高考学生营造良好的学习环境。5月以来,全市城管执法部门检查工地958处,行政约谈148起,责令整改201起,立案查处144起,罚款412669元,渣土诚信考核扣分13分。三是市容秩序早规范。中高考期间,各辖(市)区城管部门迅速聚焦工作重心,通过集中整治、定人定岗等措施对校园周边的市容秩序开展重点治理,严格查处、取缔各类影响考生学习、休息的违法行为。5月以来,全市城管部门清理校外培训广告397条,取缔校园周边流动摊贩300余起,整治夜间烧烤40余处,工地噪音立案52件,规范校园周边非机动车停放600余次。

全力开启“护考”模式

高考和中考考试期间,全市城管执法队伍根据市城管局工作部署,全力以赴做好考生考试期间保障工作。一是建立护考日报制度。每日上报护考工作落实情况,全力护航高考。6月7日—6月9日高考三天,全市城市管理队伍出勤执法人员993人次,执法车辆338车次,巡查工地数量245处,考点周边商户上门宣传1234次,查处校园周边市容违章672起(其中取缔流动摊贩169处、散发小广告14起、规范车辆停放489辆);6月18—6月20日中考三天,全市城市管理队伍出勤执法人员2639人次,执法车辆1240车次,巡查工地数量1022处,考点周边商铺上门宣传3546次,查处校园周边市容违章2884起(其中取缔流动摊贩418处、散发小广告143起、规范车辆停放2323辆)。二是建立定点保障制度。高考和中考考试期间,由市城管支队牵头,对全市17个高考考点,4个高考备考点,105个中考考点施行定人定岗护考。累计高考考点定点保障人员122人次,中考考点定点保障人员976人次。三是建立应急处置队伍。高考和中考考试期间,全市城管执法队伍建立应急保障突击队220支,保障人员1130人,及时处置各类突发问题。中高考期间累计处理信访举报100起(其中处置油烟、噪声污染投诉举报73起)。

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当下,中、高考既是一场千万学子的考试,也是一场社会共赴的大考。常州城管将以市“532”发展战略为指引,扎实推进城市精细化管理,打造宜居城市环境,为广大常州学子追逐梦想保驾护航。

主办单位: 常州市城市管理局 常州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 常州市园林局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2号楼A座1-2层 联系电话:0519-85682986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13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