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 内容
护航再出发 城管在行动
发布日期:2022-06-21  来源:城管局  浏览次数:  字号:〖
 

为切实做好中考保障工作,给广大考生创造一个安静、有序的考试环境,全市城市管理执法队伍提前部署、积极行动、全员上阵,倾力为广大考生保驾护航。

一是做好“环境维护员”。高考结束后,全市城管执法队伍不松懈,不大意,持续将静音行动落实到位,充分发挥噪声污染整治及宣传引导作用,对全市105个考点周边一公里范围内的工地和商铺事先介入,做好宣传告知工作并加大巡查频次和力度,构筑更严密静音防线,全力为静音中考保驾护航。

二是做好“市容管理员”。 全市城管执法队伍着力规范市容环境秩序管理,以全市考场周边为重点区域,采取机动巡查和定点值守的方式加大管控力度,尤其加强对校园周边店外经营、流动摊贩、散发广告等各类市容问题的管理,确保城市环境清新靓丽,考点周边环境整洁有序。

三是做好“校外服务员”。 全市城管执法队伍做好考点服务保障,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工作,为赴考学生提供全天候动态服务。执法人员设置护考岗,为考生提供基础物资保障。同时,在考点周围开展不间断巡查,不断规范非机动车有序停放,引导聚集人群保持合理距离,保证考试通道畅通有序。

中考三天,全市城市管理队伍以实际行动助力莘莘学子圆梦中考,共计出勤执法人员2639人次,执法车辆1240车次,巡查工地数量1022处,考点周边商铺上门宣传3546次,查处校园周边市容违章2884起(其中取缔流动摊贩418处、散发小广告143起、规范车辆停放2323辆),处理信访举报41起(其中处置油烟、噪声污染36起),同时,累计建立应急保障突击队220支1130人,设立中考应急保障点位372个,定点保障人员976人。

主办单位: 常州市城市管理局 常州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 常州市园林局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2号楼A座1-2层 联系电话:0519-85682986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13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