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 内容
市公园管理中心开展“安全宣传咨询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2-06-17  来源:城管局  浏览次数:  字号:〖
 

今年6月是第21个全国安全生产月,主题为“遵守安全生产法 当好第一责任人”,为传播安全文化,宣传安全知识,6月16日,市公园管理中心结合实际情况,在荆川公园、圩墩公园、人民公园举行形式多样、内容新颖的宣传活动。

城西公园服务中心联合钟楼区在荆川公园牌坊组织开展以“遵守安全生产法,当好第一责任人”为主题的安全生产咨询日活动。活动现场,利用大屏幕循环播放安全生产知识、事故典型案例等视频;利用图文并茂的宣传展板向市民游客展示了生产安全、交通安全、反邪教等有关常识;从贴近群众生活的角度出发,现场为市民游客模拟演示急救技能与方法,并手把手传授实际操作,消防人员向市民普及各种消防知识及消防器材的正确使用,同时还设立咨询台,为市民游客面对面答疑解惑,向过往市民发放安全生产资料和普法手册,宣传相关政策,让市民朋友接受了一次多维度的安全普法学习。

城东公园服务中心党支部与市公交集团公司第二党支部联合举办以“安全文明出行”为主题的党日活动。活动现场,党员志愿者们耐心地为游客市民讲解公共交通安全法律、安全乘车知识,并发放《江苏省公共交通治安管理条例》《常州市公共汽车客运条例》《老年乘客防范公交客伤事故要点》《学生安全乘坐公交指南》以及新版《安全乘车指南》等宣传折页。

城中公园服务中心特邀蓝天救援队在人民公园下沉式广场给职工和游客普及安全逃生、应急急救等技能。钟楼区应急局、宗教局一并参与了“遵守安全生产法 当好第一责任人”活动月主题宣传。

通过活动,进一步促进职工和市民游客牢固树立“以人为本、依法治安、安全发展”的理念,以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及时消除安全隐患、有效遏制生产安全事故为目标,增强全民安全意识,提升公众法治素养,推动企业严格安全管理,促进安全生产水平提升和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有效防范和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

主办单位: 常州市城市管理局 常州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 常州市园林局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2号楼A座1-2层 联系电话:0519-85682986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13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