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城管新闻 >> 内容
市城管局召开2022年度城管执法系统第一期法治论坛活动
发布日期:2022-09-05  来源:城管局  浏览次数:  字号:〖
 

为高质量提升全市城管执法队伍的依法行政和管理水平,更好地适应综合执法体制改革不断深入所提出的新要求,2022年9月2日上午,市城管局邀请浙江大学公共管理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吴金群为全市城管执法系统代表作《公共管理新视野》专题讲座,引导全市执法队伍从传统的“单一执法”向效率更高的“管理服务”转变。

此次法治论坛活动,吴金群教授从“什么是公共管理”“行政理念与改革路径”“公共管理的重要挑战”三个方面展开讲述,加深了城管执法队员对公共管理的认识,开拓了新视野,并结合实际案例深入浅出地探究了综合行政执法体制的改革方向,为推进执法体制改革,提升执法水平和管理效能提供了新的思路。

活动最后,市城管局副局长何沛东同志深入剖析了法治论坛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对全市城管执法系统提出了三点要求:

一是加大教育培训。各级执法队伍要将教育学习和培训形成一种长效机制,既要学习基础执法实务,也要引入先进管理理念,培养善于思考、善于创新的执法队伍。

二是完善规章制度。认真落实三项制度,推广非接触式执法、警城联动等模式,各级执法队伍结合自身实际,对现有相关的规章制度进行全面梳理,不合理的内容要及时修正,与时俱进增加行之有效的规定,使每一项工作都有制度可依、有规章可循。

三是转变管理理念。贯彻“强转树”专项行动“721”工作法,践行服务型政府理念,探索更高效的服务和管理方法,推动“城市管理”向“城市治理”的理念转变。

法治论坛活动是提升执法机关化解社会矛盾、促进社会和谐水平的重要手段。本次活动后,城管执法系统将把先进的理论知识运用到实践工作中,为城管综合执法体制改革和队伍规范化建设“开新局”,为建设人民满意的服务型政府贡献城管力量。

主办单位: 常州市城市管理局 常州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 常州市园林局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2号楼A座1-2层 联系电话:0519-85682986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13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