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城管新闻 >> 内容
常州市城市管理局组织2022年局科技项目开题评审
发布日期:2022-08-03  来源:城管局  浏览次数:  字号:〖
 

2022年7下旬,市城管局分几个批次组织对9个局科技项目进行开题评审。

聚焦一网统管

市城管局作为常州市城市运行“一网统管”改革任务城市治理版块建设的主要负责单位,把科技项目研究和重大任务紧密结合。《常州市城市运行“一网统管”城市治理研究》项目和城市治理理论研究领域的顶级学府北京大学合作,旨在对常州市城市运行“一网统管”城市治理方面如何应用新理念、探索新机制、取得新突破展开研究。和南京邮电大学合作项目《基于运管服平台的城市运行无人化安全监测应用研究》采用数字孪生技术,利用智能无人巡检机器人,为城市构件安全监测运用新技术、提供新方法、找到新路径,同时丰富智慧公园建设的场景元素。

聚焦网络安全

作为科技和信息化建设的保底工程,市城管局高度重视网络安全工作,特别是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政治要求,安全要求非常之高。专题项目《常州市城市管理局网络安全体制机制及能力升级研究》旨在从技术和管理等维度分析全局当前网络安全现状,健全网络安全管理机制体制,提出切实可行的方案建议,提高全局网络安全防护水平。该项目受到我市网络安全领域评审专家的肯定。

聚焦行业前沿

市城管局科技计划项目始终瞄准行业前沿,紧贴业务需求。《智能化管理下的月季水肥模式研究 》《常州地区草坪青苔防治研究试验》《彩色花灌木植物的引种及应用》等项目均由局属单位承担研究工作,对锻炼人才队伍,拓宽方法思路,促进能力提升起到推动作用。

今年以来,市城管局紧前谋划科技计划项目工作。一是修订管理办法。专门研究修订科技项目管理办法,更加注重项目的长期规划、推广应用和团队合作,细化项目资金使用监管;二是调整研究方向。将科技项目分为重点项目和一般项目,明确经费支持额度,科技项目支持重点逐步从常规工作调整到真正的重难点问题研究上来;三是启动项目立项。经过预申报、初筛、正式申报和内部评审等环节,最终从14个预申报项目中确定9个立项项目,其中重点项目2个,一般项目7个。

主办单位: 常州市城市管理局 常州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 常州市园林局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2号楼A座1-2层 联系电话:0519-85682986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13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