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城管新闻 >> 内容
八一丨致敬全市城管系统的退役军人!
发布日期:2022-08-01  来源:城管局  浏览次数:  字号:〖
 

即使有一天

他们

不再穿军装,不再吃军粮

不再听军号,不再住营房

但还是军人脊梁!军人衷肠!

在城市管理工作中

有着这么一群优秀的人

他们敬业奉献、坚韧不拔

一直发挥着先锋模范作用

他们就是城管人中的退役军人。曾经,他们是满腔热血、保家卫国的军人,如今,他们脱下戎装,成为了城管人,将优良的作风带到了城市管理工作中,依然站在为人民服务的第一线。

转变的是身份 不变的是担当

--市城管行政执法支队 张明升

张明升,2000年12月入伍,服役于武警水电第二总队,2019年12月9日转业至常州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支队工作。军旅生涯,难以割舍,虽有脱下军装的不舍,但走出军营的那一刻他目光依然坚毅,步伐依然坚定,依然有书写好“一切归零,重新再来”的豪气。

脱下“军装绿”,穿上“城管蓝”,虽然换上了不一样的颜色,但是为民服务,保家卫国的军人本色却从未改变。面对不一样的职责,却有着同样的担当,这就是对“退役不退志、退伍不褪色、换装不换心”的最好诠释。

不忘初心 砥砺前行

--市环管中心 张潮

张潮,中国共产党党员,1995年入伍,2007年转业,曾是一名光荣的消防兵。

把最好的年华留给警营,在红门历次血与火、生与死的战斗中,锤炼了坚毅的品格和优秀的军人情怀。

转业后,成为一名光荣的环卫工作者,始终保持军人作风,赓续初心使命。工作稳扎稳打、砥砺前行;志愿服务挺胸向前、勇当排头兵;默默十余年热心公益事业,春风化雨般关爱照顾一位中风瘫痪老人,传为佳话,用赤诚丹心传递环卫温度,诠释党员情怀。

他想说:当兵数年,使命一生,一声“到”,一生到,变的是岗位,不变的是初心,用火一样的热情投入到环卫工作中去。

使命在肩 不负韶华

--市环管中心 浦景

浦景,1998年入伍,2000年退伍,中国共产党党员,现任常州市环境卫生管理中心焚烧综合处置中心监管组组长。

在基层工作的20多个年头,他时刻秉承“纪律严明、作风优良、本领过硬”的工作作风,退伍不褪色,将青春热血奉献在环卫工作岗位上。在近10年的监管工作中,他带领监管组成员严格按照“BOT协议”和“监管办法”实行全方位监管,确保光大环保能源(常州)有限公司安全、稳定、高效运行。面对肆虐的新冠肺炎疫情,更是身先士卒、无惧无畏:进社区、守卡口,驻场监管,坚持奋战在抗疫一线,用实际行动兑现一名退伍军人对党的赤胆忠诚!

“几许报国心,拳拳为民终不悔。工作虽不同,本色永不改。我将继续努力,扎根环卫,用自己全部力量,为美丽宜居常州城市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初心不改 军魂永驻

--市公园管理中心 靳红光

靳红光,1996年入伍,2009年退伍。13年的部队生活让他刻骨铭心。2009年调到地方工作后,至今仍然保持着部队优良的生活和工作作风。如果说在部队陪伴他最多的是56式半自动步枪、排笔和电影放映机,那如今陪伴他最多的是延用了近26年的军被、洗脸盆和牙缸。2021年,市公园管理中心选派他担任洛阳镇驻村第一书记,他仍然发扬部队的优良传统,不忘初心使命,吃住在村,保持密切联系群众的工作作风,做到“村村到、户户进、人人访”,一切从人民群众的合法利益出发,全心全意为群众办实事。

靳红光说:“钢铁一般的军旅生涯,让我成熟,让我成长。那火热的青春岁月,虽然有苦,有累,那正是我历练成长的小插曲。时间在变,环境在变,事物在变,退伍后的军心不能变,无论走到哪里,都要保持一颗进取的心;无论面对什么样的艰难险阻,都不会忘记自己曾经是个兵,在平凡岗位上续写退役军人精彩人生。”

保持军人本色 用好“队列动作”

--溧阳市城管局  芮俊锋

芮俊锋,2002年入伍,2013年退伍。11年的军队生活,给他最深刻的体会就是:保持军人本色,用好“队列动作”。

保持“立正”,树立良好形象;经常“看齐”,修正新坐标;始终“向前”,保持好心态。

2013年转业到城管局工作以来,他坚持保持军人本色,用好“队列动作”。从市容科普通工作人员,到从事信访接待工作,再到如今成为一名执法中队的中队长,在工作中他始终贯彻“70%服务、20%管理、10%执法”工作理念,坚持一心为民、服务百姓的宗旨,把服务于民贯穿于管理的全过程,尊重他们的需求、维护他们的权利,做好城市管理的形象代言人。

退伍不褪色 担当印初心

--金坛区城管局 滕云俊

滕云俊,金坛区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副大队长,1995年12月入伍,2005年10月转业至金坛城管,从部队到地方,十七年来,他始终以一名军人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先后获得常州城管系统“优秀中队长”、全省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工作“先进个人”、金坛区人民政府“三等功”、“全省住房和城乡建设行业优秀共产党员”等荣誉。

从一名军官到一名城管,他一直秉承部队的优良传统和过硬的军人素质,立足岗位乐奉献,坚持学习提素质,积极探索出新知,务实求新促管理,用智慧创新城市管理执法工作,用理解架起了城管与群众沟通的桥梁,用真诚与爱心展现了城管人的责任与担当!

昔日军人本色 今日城管精神

--武进区城管局 刘文俊

刘文俊,2013年自部队转业到武进区城市管理局工作,一直以来,他刻苦学习业务知识,严格要求自己,很快成为局业务骨干,主动为城管事业发展出谋划策、勇挑各项建设重担,得到了各级领导的好评,2014年-2016年连续三年考核优秀,被武进区人民政府记三等功(记功)奖励,2017年底经局党委推荐被武进区委、区政府评为“五个三年行动计划”先进个人,2019年度被武进区委、区政府评委“服务标兵奖”先进个人。2021年4月派驻至常州市武进区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大队前黄中队任副中队长,2022年5月份担任前黄镇综合行政执法局副局长一职至今。

戎装虽褪去,军魂永铸在。新的角色,新的阵地,他始终铭记着一名共产党员和退役军人的职责,工作上任劳任怨,从不喊苦累,对于难度大的工作奋勇争先、冲在前面,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他还积极参加疫情防控、防汛减灾等各类工作,以实际行动践行承诺。

在他的心中,无论是否脱下军装,自己依然是个军人!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他一刻都不曾忘记!

退伍不褪色 热情城管人

--新北区城管行政执法大队 曹永军

2008年曹永军从部队转业到地方,脱下光荣的军装,换上了崭新的城管制服。他从一名铁血的解放军战士变成了城市环境的守护者,身份虽然转变了,但不变的是对工作的热爱,是共产党员矢志不渝服务人民的信念。

73年出生的曹永军今年已经49岁了,大家都情切的称他“老曹”。作为一名共产党员,老曹一直把为人民服务作为自己的工作宗旨。一次巡查到通江路段时发现一家店招上有一块不小的张贴物,属于乱张贴,但店主是一对60多岁的老夫妻,老曹考虑到老两口确实有难处,爬脚手架帮他们清除了张贴物,老夫妻俩非常感谢他的帮助。他把工作做精、做细、做实,通过自己的点滴努力践行着党的群众路线。

老曹有很强的奉献精神,总是把脏活累活揽给自己。十六年的军旅生涯造就了老曹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的坚韧品格。当腰椎间盘突出病发时,他也放不下片区的工作,一大早就去医院治疗后再赶回上班,坚持轻伤不下火线的军人本色。

曹永军是新北大队众多优秀城管队员中的一员,他始终以自己的行动践行着党员的责任与义务,在平凡的岗位上发光发热。


昔日戎装责在身 今日城管守初心

--天宁区城管局 郑志红


在部队,他是飞行保障战线上经验丰富的“一线带兵人”,十几年的军旅生涯培养了他坚强勇毅、踏实肯干的优秀品质。转业后,他迅速成为一名服务群众需求的城管系统“精兵”,尽心尽责做好工作、用心用情服务于民。

作为天宁城市长效管理工作者,他跑遍了全区每个街道的大街小巷,将各街道区域范围、城市脉络了然于胸。别人的手机里多是美图美景,而是他的手机里每天都有城市角角落落的脏乱差,他总是以第一视角发现城市管理问题,时刻监督解决管理难题,不断践行城管让城市更美好。

“由为国守平安的军人向为民办实事的公务员的角色转变,始终不曾改变的是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作为一名城管人的责任担当。”

在环卫战线“燃烧”青春颜色

--钟楼区城管局 杨延安

1999年,杨延安带着军人不怕苦不怕累的优良作风投身钟楼环卫事业,在扎根一线的20多年间,他立足本职,敬业奉献。大气污染防治,加班加点统筹调度每日攻坚任务;新冠疫情防控,连续多次主动担任隔离酒店点位长;扫雪除冰,不分昼夜在一线用责任和担当全力打通“绿色通道”……近年来,他先后荣获区年度考核优秀、区行政三等功、常州市推动高质量发展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

“虽然已经退伍多年,但是我骨子里硬刻着作为军人的使命、责任、担当,我将继续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在本职岗位中兢兢业业,最大限度发挥自己的光和热。”

换装不换心 城管再起航

--经开区综合执法局 张永红

张永红,2007年入伍,2016年转业至常州经开区,9年的军旅生涯,为他打上了深深的军队烙印。

毕业时,他主动要求分配到东南一线,从气候宜人的北方到酷暑难耐的东南,从省会城市到偏远乡村,他坚持以满腔热忱献身国防事业。他身先士卒,勤学苦练,珍惜每个岗位的磨练,由学生兵成长为一名优秀的基层军官。正是这样的经历,使他转业至综合执法部门后仍然保持着不畏艰险、敢打必胜的顽强作风。

“一朝着军装,终生为人民。变的是制服的颜色,不变的是为人民服务的一颗红心。我将始终牢记宗旨,在执法岗位上继续发扬军队的优良传统,在经开区大建设大发展浪潮中再建新功!”

值此“八一”建军节之际,中共常州市城市管理局党组向全市城管系统全体退役军人表示崇高的敬意和忠心的感谢,祝你们节日快乐!

主办单位: 常州市城市管理局 常州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 常州市园林局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2号楼A座1-2层 联系电话:0519-85682986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13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