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城管新闻 >> 内容
党建引领促发展 砥砺奋进建新功 ——市级机关党建第一联系片区工作交流会召开
发布日期:2022-07-27  来源:城管局  浏览次数:  字号:〖
 

7月26日下午,市城管局作为市级机关党建第一片区组长单位,联合各成员单位,组织开展市级机关党建第一联系片区工作交流会。市级机关工委书记杨文华出席会议并讲话,市级机关工委办公室、组织处相关负责人及第一片区13家单位的负责同志参加了交流会。

会上,第一片区各成员单位分别汇报了半年以来党建工作的特色亮点,聚焦“围绕中心、建设队伍、服务群众”职责定位,紧扣时代特点、机关特征和单位特色,分别进行了交流发言。通过交流,大家对如何做好党建工作有了新的认识和灵感。

杨文华书记对工作交流情况进行了总结归纳,指出13家单位党建工作体现出了“四个特点”:一是紧抓部署、系统谋划,各单位的党建活动在策划上都独具匠心;二是紧贴职能,深入融合,在具体的业务工作中突出了党建工作的重要作用;三是紧实链条,延展升华,各单位分别都有特色的创建品牌;四是紧抓关键,创新联动,在新形势下能够为传统的品牌赋予新的特色。谈了“三点感悟”:一是灌注热血爱党建。要继续以热心、热爱、热情,专注投入党建事业;二是深度研究谋党建。各单位要继续在谋实、抓实上下真功夫;三是聚精会神抓党建。希望各单位都能继续结合高质量发展目标,重点思考如何让党建工作再上新台阶。

最后,杨书记结合上半年市级机关党建工作开展情况,并就做好今后一段时期机关党建重点工作,再提四点意见。一是锚定目标、踔厉奋发,机关党建工作取得新进展新成效。要着力以“五大工程”、10项重点为抓手,持续深化推进“三个表率”模范机关建设,机关党建工作标准化、规范化、特色化和实效性实现新提升。二是保持定力、持续发力,扎实推动年度目标任务落地见效。要始终紧扣全市中心工作,咬定目标不放松,突出迎接、学习和贯彻党的二十大主线,持续深化“五大工程”、10项重点,握指成拳、组合出击,圆满完成全年机关党建各项目标任务。三是紧盯关切、紧抓关键,切实做好当前几项重点工作。他指出,上级关注的要点,就是我们紧盯的重点,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委各项决策部署,抓紧抓实,抓出实效。四是对标一流、争先率先,着力提升机关党建工作整体质效。要强化争先领先率先意识,全方位推进机关党建高质量发展,力争在全域当标兵、全省争一流、全国有影响。

主办单位: 常州市城市管理局 常州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 常州市园林局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2号楼A座1-2层 联系电话:0519-85682986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13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