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城管新闻 >> 内容
市城管局召开全市2022年半年度绿化工作会议暨二季度绿化专项考核点评会
发布日期:2022-07-22  来源:城管局  浏览次数:  字号:〖
 

为进一步加强我市城市绿化长效管理工作,全面总结半年度绿化工作成果。7月21日上午,市城管局在钟楼区召开2022年半年度绿化工作会议暨二季度绿化专项考核点评会,市城管局党组成员、市园林局专职委员史小平,市局绿化管理处、市绿化管理指导站、各辖市区园林绿化主管部门、市行业协会相关领导参加会议,钟楼区政协党组成员、区城管局党委书记、局长朱亚林陪同参加。

会上,首先由绿化管理指导站通报点评了二季度城市绿化专项考核情况;钟楼区城管局作典型性发言,为各辖市区提升绿化管理水平提供了许多借鉴和启发;各辖市区针对今年下达的工作任务完成情况及下一步计划作交流发言,最后,局绿化管理处对上半年绿化工作情况进行总结,具体部署下半年绿化工作任务。

史小平委员充分肯定了上半年全市绿化工作取得的成绩。他指出,当前全市绿化工作正处于求突破、出亮点、见成效的关键时期,我们要紧紧围绕建设宜居美丽明星城,以“绣花”功夫推进城市精细化管理的部署要求,牢牢把握国家生态园林城市创建,大力实施“532”发展战略,凝心聚力、乘势而上,推动我市绿化工作水平再上新台阶。

史小平委员强调:一是要有忧患意识。今年以来,我市绿化工作成果显著,同时也存在整体发展不平衡、精细化管理存在盲区,养护经费不足等问题,与上海、杭州等先进城市存在很大差距,要充分认识新形势下做好城市绿化工作的重要意义,扎实做好城市绿化工作。二是要有担当意识。在工作的推进过程中,务必要履行好工作职责,形成强大工作合力,真心实意去抓,实实在在去做,脚踏实地去干,主动担当、积极作为,采取有力措施,切实抓出实效。三是要有质量意识。坚持精品建设理念,增强典型示范意识,提高工程建设质量,在城市绿化的精细化上下功夫,以建设绿化精品道路为契机,提升品质,彰显特色,打造一批城市绿化新亮点。四是要有民生意识。城市绿化品质提升属于重大民生工程,要牢牢把握绿化为民、绿化惠民这个宗旨,真正将城市绿化打造成群众认可的、实实在在的民生工程。

会前,与会人员还现场参观了钟楼区茶花路绿化精品道路、格力博集团有限公司、钟楼城管局城市长效管理考核平台,在绿化景观品质提升、园林机械应用、城市长效管理等方面给各辖市区留下了深刻印象。

主办单位: 常州市城市管理局 常州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 常州市园林局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2号楼A座1-2层 联系电话:0519-85682986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13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