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城管新闻 >> 内容
常州市城市管理局参加住建部运行管理服务平台建设线上调研推进会
发布日期:2022-07-14  来源:市城管局  浏览次数:  字号:〖
 

7月14日,住建部组织召开了运行管理服务平台建设线上调研推进会。作为江苏省三个城市代表之一,常州市城市管理局代表常州市汇报了城市运行管理服务平台的建设进展情况。

会上,住建部城市管理监督局二级巡视员裴良月介绍了参会人员及会议背景,住建部网络安全和信息化专家组组长、城市运管服平台专家组组长梁峰主持具体汇报,江苏省住建厅、常州市、徐州市、宿迁市先后介绍了省级平台、市级平台的建设及运行情况。

常州市城市管理局代表常州市介绍了城市运管服平台的建设模式、运行现状、后续计划。一是科学建设模式先进,运管服平台建设继承了开创性的“平台+应用”的建设理念,彻底避免了烟囱式的建设模式;二是输出能力集约覆盖,平台通过能力复用让信息化应用产生裂变效应,初步实现了城市管理各业务条线的“一网统管”,同时助力基层提升精细化管理水平;三是对标标准高效推进,对标住建部《城市运行管理服务平台建设指南》及相关标准要求,以市“一网统管”改革任务为抓手,全面推动运管服平台建设。

专家组对常州市的建设成效和经验做法给予了高度评价,并对后续建设工作提出了宝贵建议。住建部城市管理监督局二级巡视员裴良月对省、市平台建设提了意见:一要统一思想;二要对标标准;三要完成规定动作。下一步,常州市城市管理局将严格按照住建部和省厅要求,认真吸取专家意见,深入研究细化,把准方向,快速推进,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益完成运管服平台建设任务,力争走在全国前列。

主办单位: 常州市城市管理局 常州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 常州市园林局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2号楼A座1-2层 联系电话:0519-85682986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13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