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城管新闻 >> 内容
礼赞新时代 追梦复兴路——市城管局“精治管家·青年讲堂”第二讲开讲
发布日期:2022-07-04  来源:城管局  浏览次数:  字号:〖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1周年,7月1日下午,由市城管行政执法支队承办的市城管局“精治管家·青年讲堂”第二讲活动在行政中心举办。局领导、机关各处室及基层事业单位主要负责人和全系统80后青年代表到场参与。

“精治管家·青年讲堂”是我局今年重点打造的人才培养平台,意在激励城管青年立足岗位、服务作为,不断开创城市管理事业发展新局面,为推动常州“532”发展战略贡献力量。本期青年讲堂共有8位青年讲述者走上讲台,他们分别从城管执法、公园绿化、环卫管理等不同视角,结合工作岗位实际分享了各自奋斗的精彩故事,生动展现了常州城管青年勇挑重担,拼搏奋斗的精神面貌,在党的生日这天带领现场观众“礼赞新时代,追梦复兴路”。下面,让我们一起去聆听一下他们的体会和想法。

市绿化管理指导站赵鑫《我们都是追梦人》

一个有远见的民族,总是把关注的目光投向青年,⼀个有远见的政党,总是把青年看作推动历史发展和社会前进的重要力量。我的园林梦,始于公园,从一开始对绿化养护的懵懵懂懂,到现在的些许经验;从一开始乔灌木整型修剪的跌跌撞撞,到现在的熟练掌握。每一次专业知识与实际操作能力的提升,都让我感到无比欣慰,也加快了我追逐梦想的步伐。

市环境卫生管理中心周佳《小厕所 大民生》

在市环管中心,常州环卫人稳步推进全市“厕所革命”,公厕联盟薪火相传,便捷驿站惠民利民。在厕所革命中,环卫人敢于拼搏,奋勇向前的干劲体现了常州作为长三角枢纽,“勇争一流,耻为二手”的城市精神。常州环卫人将着眼未来,积极探索,持续推进厕所革命,为打造“绿色环保、智能服务、功能完善、美观雅致”的公共厕所不断努力奋斗,刷新常州又一张靓丽的城市名片。

市园艺发展服务中心韩禧《一路相伴,繁花盛开》

十四年与月季一路相伴,我鉴证了常州月季的崛起,在这繁花盛开的背后,是无数人的辛勤付出。每当太阳升起、夜幕降临,月季花都以蓬勃的朝气迎送着每一位为这座城市打拼、奋斗的人。我想我会在月季这条道路上一直走下去,也许在前进的路上没有掌声也没有喝彩声,但只要不懈奋斗,那青春就是最美丽的,只要勇于担当,那人生就是最有价值的。

市城管行政执法支队孔繁伟《初心路,奋斗路—复兴梦,人生梦》

十年常州城管路,既是我在执法、督察、考评各种岗位不断历练之路,也是我从一个监狱民警成长为一名合格城管执法队员的蝶变之路;既是见证常州城管执法队伍不断让人民满意的提升之路,也是一代常州城管人建设生态宜居美丽常州的筑梦路。常州城管在经过多年的队伍规范化建设,综合执法队伍在群众中形象和满意度日益提升,未来常州城管综合执法队伍将会更加靓丽地展现在群众面前。

市城管局法规处莫秋芳《做有作为敢担当的城管法律人》

如何让城市管理中的尖锐矛盾,在依法管理上逐步求解?我常思,唯物辩证法告诉我们,事物的内部矛盾是对立统一的,矛盾运动是事物发展的根本动力。管理与被管理者间永远都会是一对矛盾,但只要我们深入调查研究,坚持实事求是,与时俱进,真正把城市管理的内在规律找得准、认得清、把握好,依法施策,就定能够化被动为主动,化对抗为协同。这些年,我们开展了“柔性执法”工作,让执法暖心有“温度”。

市城管局环卫处周克春《先行先试闯新路 勇争一流城管人》

推进建筑垃圾无害化处置、资源化利用是大势所趋,是改善城市环境、推动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举措。展望未来,我们城管人将更加深入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秉承“勇争一流、耻为二手”的常州精神,系统谋划、务实创新,持续推动我市建筑垃圾治理工作始终走在全省乃至全国前列,为我市建设国际化智造名城、打造长三角中轴枢纽,实施“532”发展战略,率先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市城管行政执法支队张明升《城管蓝,续初心,逐梦行》

“好风凭借力,送我上青云”。习近平总书记“中国梦”的深情阐述,让亿万中华儿女群情振奋。作为新时代的城管人,我们同样精神振奋,以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历史担当枕戈待旦。无数次,在别人休息的时候,用我们的披星戴月换来了城市的整洁有序;无数次,在别人团聚的时候,用我们的忘我坚守换来了万家的岁月静好。

市公园管理中心戚娴馨《以五彩之色,绘城市锦绣》

党建引领优服务,“精治管家”惠民生。深夜那一个执勤到最晚的“执法蓝”,清晨那一个开工最早的“环卫黄”,风雨里那一个行动最快的“园林绿”,抗疫中那一个想到自己最少的“英雄白”,他们有共同的名字,叫“共产党员”,是他们让鲜红的党旗飘扬在一线!党员们总是出现在党和人民需要的地方,“我是党员我先上”,逆风冲在工作最前沿,他们用最平凡的微热,温暖每个人的心窝,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党旗增光添色。

活动尾声,承办单位市城管行政执法支队还做了特别安排,由本年度受表彰的城管执法一线优秀党员代表集体亮相绶带,并给观众带来诗歌朗诵《礼赞新时代》。 最后,活动在执法队员铿锵有力的朗诵声中圆满谢幕!参加本期青年讲堂的选手们充分展现了党员风采,提升了自我能力,互相之间通过交流思想,见贤思齐,取得了共同进步。

主办单位: 常州市城市管理局 常州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 常州市园林局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2号楼A座1-2层 联系电话:0519-85682986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13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