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城管新闻 >> 内容
市城管局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扩大)会
发布日期:2022-06-24  来源:城管局  浏览次数:  字号:〖
 

为扎实开展2022年“安全生产月”活动,督促机关各处室和相关企事业单位负责人带头尊法、学法、守法,促进城管行业安全生产管理水平的提升,6月23日上午,市城管局紧扣“遵守安全生产法,当好第一责任人”主题,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扩大)会,邀请市应急管理局业务专家进行专题辅导。

市应急管理局调查统计和综合减灾处处长梁雪峰对新修订的《安全生产法》进行了解读,从该法修订的主要内容、行业监管的法律依据、安全生产责任制相关规定和企业安全生产工作的重点等方面,结合近期相关案例作了详细阐述。

辅导报告结束后,局党组成员结合学习内容进行了交流发言。局党组书记、局长吴建荣指出:每一位领导班子成员都要负起党政领导责任,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的原则,指导全系统抓好安全生产;机关各处室要负起行业主管部门监管责任;各单位、企业要负起单位主体责任,特别是单位领导要负起第一责任人的职责。要深刻吸取近期省内外发生的安全生产事故教训,举一反三抓紧排查整治,深入推进安全生产三年行动攻坚,紧盯重点领域、重点部位,从根本上消除事故隐患,坚决杜绝事故发生,确保全局安全生产形势平稳,以实际行动和过硬成效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局领导班子成员、机关中层以上干部、局属单位领导班子和相关企业、行业协会负责人参加了本次学习活动。

主办单位: 常州市城市管理局 常州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 常州市园林局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2号楼A座1-2层 联系电话:0519-85682986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13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