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城管新闻 >> 内容
开展专题调研 提升执法效能 ——市城管局组织开展全市综合执法改革工作调研
发布日期:2022-05-20  来源:城管局  浏览次数:  字号:〖
 

为进一步了解全市综合执法改革情况,提升基层执法效能和治理水平,促进严格规范文明执法,5月18日,市城管局党组书记、局长吴建荣,副局长何沛东带领局政策法规处、市支队相关人员调研全市基层综合执法改革情况。各辖市、区城管部门分管领导和执法大队大队长,镇(街道)分管领导及综合执法局局长参加调研。

调研组一行实地查看了天宁区郑陆镇综合行政执法局综合行政执法管理平台运行情况。

随后召开全市基层综合执法改革工作座谈会。会上,各辖市、区综合执法局分别汇报了综合执法改革、执法队伍建设等情况及存在问题和建议,并围绕综合执法体制改革后,基层执法人员数量、专业能力与承接事项是否匹配,赋权的处罚事项是否能承接,执法监管方面的管理体制是否顺畅,执法队伍人员构成是否合理,市级部门对基层业务监督指导考核方面的不足等进行深入交流。

最后,局党组书记、局长吴建荣对全市城管综合执法队伍作风过硬、纪律严明、保障有力的良好精神状态,以及在处理大量执法案件和承担临时重大任务的能力和担当精神表示肯定。对下一步工作,吴建荣提出“五个注重,一个切实”。一是注重提高综合素质。要提高自身的政治、文化、业务和身体素质。二是注重改进工作方法。要“借势”“借机”“借力”,学会统筹、衔接、协调,实行刚柔相济、冷暖结合的工作方法。三是注重处理好各方面的关系。处理好专业执法和综合执法的关系,处理好执法效果与社会效果的关系,处理好日常工作和中心工作的关系。四是注重创新思维。在主动作为中体现担当,在主动作为中赢得支持,在主动作为中获得成就感。五是注重维护城管队伍整体形象。严格遵守纪律、规范一言一行、加强内部团结。六是切实加强执法保障。从源头着手建章立制,形成一套稳定可靠的保障体制。

通过此次调研,全体人员对我市基层综合执法情况有了更加全面、清晰、直观的掌握,对推进我市城市管理执法体制机制改革,探索建立满足城市良性运行需要的城市管理及执法模式具有积极意义。

主办单位: 常州市城市管理局 常州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 常州市园林局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2号楼A座1-2层 联系电话:0519-85682986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13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