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城管新闻 >> 内容
市档案局对市城管局开展档案行政执法检查
发布日期:2022-05-05  来源:城管局  浏览次数:  字号:〖
 

根据全市“双随机、一公开”监管抽查要求,4月28日上午,市档案局缪华、缪秋君2位执法员赴市城管局开展档案行政执法检查,通过听取汇报、实地查看、询问情况、查核印证材料等方式,检查了城管局贯彻执行档案法律法规和档案业务工作情况。

会上,市城管局办公室主任苏龙岩从总体概况、档案工作责任制和管理制度落实、档案库房、设施设备配置使用、档案工作人员管理、档案收集整理保管利用、档案信息化建设和信息安全保障、对所属单位的档案工作监督和指导等7个方面进行了汇报。

随后,市档案局执法人员现场查看了库房设施设备,档案是否有虫蛀、霉变、鼠咬等现象,文书档案、照片档案、光盘档案等件号是否与盒号标记一致,是否缺件,是否按年度全部归档。同时,还检查了档案管理各项制度、档案工作网络文件、各门类档案目录、档案资料数量状况统计台账、借阅档案登记表、库房温湿度登记表等。最后,执法员口头反馈了本次执法情况,并对档案业务工作提出有关建议:进一步加强各门类档案、特别是业务档案的收集归档工作。

局领导廖东初对市档案局的关心指导表示感谢。他指出,档案工作是一项重要的基础工作,是提高单位工作效率和工作质量的必要条件,是维护单位历史真实面貌的一项重要工作。针对下一步档案工作,廖东初副局长提出具体要求:一是严格落实档案管理工作规范。对照制定的《档案工作管理办法》和《常州市城市管理局文件材料归档范围和档案保管期限表》,严格执行各门类档案的收集工作,确保各门类档案应归尽归、无遗漏。二是要加大档案数字化力度,提高档案管理水平。三是加强《档案法》宣贯学习,增强档案归档意识,为更好地服务单位、服务地方经济和社会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主办单位: 常州市城市管理局 常州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 常州市园林局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2号楼A座1-2层 联系电话:0519-85682986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13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