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城管新闻 >> 内容
市城管局召开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动员部署会
发布日期:2022-04-20  来源:城管局  浏览次数:  字号:〖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近日,国务院安委会制定了进一步强化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坚决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的十五条措施,其中明确要求深入扎实开展全国安全生产大检查。4月20日下午,市城管局召开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动员部署会,传达了习近平和李克强总理对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4月18日召开的全省防汛抗旱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主要精神。

会议指出,此次全国性的安全生产大检查从四月起至党的二十大结束,时间跨度半年多,充分说明党中央、国务院对此项工作的重视,也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精神的具体举措。

会议要求,一是要认清形势,充分意识到本次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安全生产没有“保险箱”,不能放过任何细节,不能轻视任何隐患,要始终保持如履薄冰的高度警觉,做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二是要勇于担当,压紧压实领导、部门、单位、员工“四方”责任。要按照“三管三必须”的法律规定和“谁主管、谁负责”的工作原则,切实将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到每个单位、每个部门、每位员工。三是要强化督查,抓细抓实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要结合工作特点,立即全面深入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治理。要加强对精品街道市容整治工程安全施工、户外广告和店招店牌设施、绿化精品道路整治工程、生活垃圾设施安全、各公园景区管理的安全监管,对以往检查的问题要采取“回头看”核查。五一长假、汛期即将来临,要高度重视节前安全检查和汛前准备,更要加强节日期间公园和环卫的疫情防控工作,认真研判形势,配齐配强值班人员,保证领导带班和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落实,确保遇有突发情况能立即处置,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创造良好安全环境。

会议还宣读了《常州市城市管理局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实施方案》。

会议由市城管局党组成员、市园林局专职委员史小平主持,市容处、环管处、工程规划处、绿化处、园林处、应急处负责人,基层单位分管负责人、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主办单位: 常州市城市管理局 常州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 常州市园林局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2号楼A座1-2层 联系电话:0519-85682986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13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