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城管新闻 >> 内容
奋战在交通卡口的城管“守城人”
发布日期:2022-04-07  来源:城管局  浏览次数:  字号:〖
 

为打好常州新一轮战疫“收官之战”,4月1日至7日,市城管局每天派出16人共计112人次,驻守在青龙高速道口,秉持为民服务的初心,全力配合做好重要交通卡口的防疫任务,凝聚起“守城护土”的强大合力。

恰逢清明小长假,常州抗疫工作仍在持续,而青龙道口车流量大,且以大货车居多,高峰时期每天路过的车辆近千辆,噪音、尾气等影响因素的叠加,给志愿者们的工作带来了很大考验。“请打开你的核酸采样码。”“出示一下身份证也可以。”“您好,请问您的龙城畅运是绿码还是黄码?”……在青龙道口,志愿者们穿成“大白”,“扯开嗓子”将这样的话语讲了一遍又一遍,每班持续6小时工作下来,嗓音也从清晰到沙哑。有些志愿者碰上车流量大的时间段,无法脱岗,6小时工作时间内连吃饭也顾不上,为了让自己免去上厕所的“耽误”,他们往往在上岗前几个小时就开始保持“断水”状态。一天下来,很多志愿者晚上即使回到家,耳边也依然还在回响着大货车“隆隆隆”的轰鸣声。

市城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廖东初在志愿服务中,既当指挥长又是执勤员,他主动选择了晚间工作时段,笑称是“防疫是每个人应尽的责任”。自3月12日以来,市城管局的志愿者们分别在街道、社区等志愿服务岗服务,而近日的交通卡口防疫任务,是常州此轮抗疫之战的“收官之战”。很多志愿者已经是连续作战、没日没夜的工作状态,但大家即使疲惫,也依旧坚持岗位,确保尽职尽责站好岗。

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市城管局的志愿者们尽锐出战,冲锋在前,形成了联防联控的强大力量,势必全力守护常州市民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为城市当好“守城人”!

主办单位: 常州市城市管理局 常州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 常州市园林局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2号楼A座1-2层 联系电话:0519-85682986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13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