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城管新闻 >> 内容
市城管局党组专题研究城市管理 “精治管家”标准体系建设
发布日期:2022-04-07  来源:市城管局  浏览次数:  字号:〖
 

4月6日上午,市城管局党组书记、局长吴建荣主持召开党组会议,专题研究城市管理“精治管家”标准体系建设。局党组成员及机关有关处室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城市管理“精治管家”标准化建设情况汇报,审议并原则通过城市管理“精治管家”标准目录。

会议指出,城市之美,在于精致;城市管理,在于精细。当前我市城市管理工作进入持续提升精细化管理水平的关键时期。开展全局标准化建设工作是贯彻落实市委“532”发展战略,推进局“精治管家”党建工程的具体实践,也是为市民提供更加干净、整洁、有序、安全、美丽的城市环境和公共服务的现实需要。相关部门要紧紧围绕“国际化智造名城、长三角中轴枢纽”的城市定位,按照《常州市城市管理“十四五”发展规划》要求,以“绣花”般功夫促进各项业务工作高质量发展,为持续深化城市管理改革创新奠定坚实基础。

会议要求,要瞄准“全省领先,全国一流” 城市管理目标,参照国标、省标,结合我市城市管理工作实际,力争构建层级分明、系统完善、操作性强的行业性标准1.0版本,不断提升城市公共服务和公共管理的标准化、规范化水平,打响“精治管家”品牌。要持续推进城市管理与园林绿化的深度融合,进一步强化顶层设计,立足高定位,坚持高标准,推动城市综合管理服务品质再提升,精心打造具有常州特色的城市管理创新之路。要本着推动工作、锻炼队伍的目的,系统性梳理现有各类标准和规范,完善城市管理标准规范体系,不断提升城市治理能力,助推城市管理迈上新台阶,实现党建和城市管理工作互融共促的良好局面。

主办单位: 常州市城市管理局 常州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 常州市园林局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2号楼A座1-2层 联系电话:0519-85682986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13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