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公共服务 >> 花情预报 >> 内容
2022年第二十八号花情预报:紫薇绽放花万朵 全城皆是满堂红
发布日期:2022-06-22  来源:城管局  浏览次数:  字号:〖
 



进入夏至,我市各大公园内的紫薇花已经开始进入初放期,青枫公园南游船码头西侧以及沙滩北主路边;紫荆公园篮球场、东西门出入口附近;人民公园、圩墩公园、荆川公园主路边皆可欣赏到此花。

紫薇花亦是夏天的代名词,紫薇树姿优美,树干光滑洁净,花色艳丽,花期极长,可由7月开至9月,宋代诗人杨万里曾作诗赞颂紫薇:“似痴如醉弱还佳,露压风欺分外斜。谁道花无红百日,紫薇长放半年花。”故有“百日红”之美称。又有“盛夏绿遮眼,此花红满堂”,故又得名“满堂红”,是夏季为数不多的开花靓丽的植物。紫薇还有个有趣的特性,轻抚树干全树挥动,花枝乱颤,犹如美人怕痒姿态,故又被称为“痒痒树”。

紫薇花色丰富,我市主要有红色、紫红色、粉红色、水红色和白色。除公园外,市民在街边、绿地和小区内都能看见紫薇。

目前,松果菊正值盛花期,松果菊为菊科松果菊属多年生草本植物,别名紫松果菊,又名紫锥花,紫锥菊,是一种菊科野生花卉,因头状花序很像松果而得名。它的形状与普通菊花有些相似,花朵较大,色彩艳丽,外形美观,具有很高的观赏价值,是庭院、公园、街头绿地和街道绿化美化、节日摆花不可缺少的花卉品种之一。

另外,市民还能在我市一些公园绿地见到一种形状呈鞭形的花,它就是蛇鞭菊,蛇鞭菊为菊科蛇鞭菊属多年生草本植物,花红紫色。因多数小头状花序聚集成密长穗状花序,小花由上而下次第开放,好似响尾蛇那沙沙作响的尾巴,呈鞭形而得名。蛇鞭菊花期长,自然花期盛夏。花茎挺立,花色清丽,不仅有自然花材之美,而且具美好的花寓意。 

目前公园内的荷花、睡莲、美人蕉等夏季观花植物仍处于盛花期,市民可留心观赏。

主办单位: 常州市城市管理局 常州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 常州市园林局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2号楼A座1-2层 联系电话:0519-85682986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13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