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公共服务 >> 花情预报 >> 内容
花团锦簇绣球来 铁线锦带齐争艳
发布日期:2022-05-12  来源:城管局  浏览次数:  字号:〖
 


“绣球春晚欲生寒,满树玲珑雪未干。落遍杨花浑不觉,飞来蝴蝶忽成团。” 入夏后,开得最热闹的花就属绣球花了。蓝色、粉色等多彩的绣球花,花色清新,楚楚动人。

如果一定要用一个词来形容绣球花的话,这个词一定非“花团锦簇”莫属,开花时从外围开向中间,盛放之后有如绣球一般,不但形状喜人,更寓意着圆满和幸福。绣球花对土壤的pH值非常敏感,偏酸则呈蓝色,偏碱则呈红色。

绣球花为虎耳草科绣球属,绣球花花冠足够大,颜色丰富,装饰性好。到目前为止,除了黄色,其余的颜色都很齐全。花期5-8月。

人民公园是常州市绣球最为集中、数量和品种最多的公园,共有30多种5000余株绣球,种植总面积达1000㎡。除人民公园外,东坡公园沿河箱体绿化内的绣球也值得观赏。 

主办单位: 常州市城市管理局 常州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 常州市园林局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2号楼A座1-2层 联系电话:0519-85682986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13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