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公共服务 >> 花情预报 >> 内容
科普:春夏草花品种鉴赏
发布日期:2022-05-06  来源:城管局  浏览次数:  字号:〖
 

时令草花随着春、夏、秋、冬的变化具有明显的季节性,适宜的季节使用适宜的草花品种,才能显示草花的特色魅力。时令草花对土壤要求较低,品种、色彩丰富,能满足造景中色彩变化的要求,是植物快速造景的最佳材料。今天就给大家普及几款通用草花,成片栽植效果甚佳。

1、美女樱

马鞭草科马鞭草属,多年生草本植物,有红、粉红、玫瑰红、蓝、紫等花色。花期是5-11月,耐热。可进行混色种植,显得五彩缤纷。

2矮牵牛

    茄科碧冬茄属,多年生草本植物,花色有红、粉红、玫红、白色或紫色等,有的花带斑点、网纹、条纹等,品种繁多,花期4月至降霜。



3、孔雀草   

菊科万寿菊属,一年生草本植物,花期7-9月。


4、石竹

石竹科石竹属,多年生草本植物。花期5-6月。耐寒能力强,可在地面上裸露越冬


5一串红

唇形科鼠尾草属。花色以鲜红色居多,花期夏季、秋季。


时令草花造景展现出草花的美丽形态,使人们在欣赏时产生意境之美。时令草花造景迅速、效果突出,已经成为美化城市的重要植物材料。随着城市建设的发展,时令草花在城市美化中会发挥越来越重要的作用。



主办单位: 常州市城市管理局 常州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 常州市园林局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2号楼A座1-2层 联系电话:0519-85682986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13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