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公共服务 >> 花情预报 >> 内容
2022年第十八号花情预报:春末夏初 鸢尾花如约而至
发布日期:2022-04-27  来源:城管局  浏览次数:  字号:〖
 




“林荫路畔随心种,春夏花开分外明。硕大蝴蝶齐舞翅,长天万里照霓虹。”本周鸢尾花正烂漫盛放,那浪漫的花型就如一只只翩翩起舞的蝴蝶到处传播着初夏的气息。

鸢尾又名蓝蝴蝶、紫蝴蝶、扁竹花等,天门冬目,鸢尾科多年生草本,植株高35-80厘米,因为多层的花瓣看起来像鸢鸟的尾巴而得名。鸢尾花的颜色有白、蓝、紫、粉、黄色等多种。

鸢尾的花期在4-6月份左右,不同的地区气候环境不同,开花的时间也是不一样的。品种不同,花朵颜色和形态也有差别,但是观赏性却很高,并且带有淡淡的香气。开花之后,单朵花开放的时间能持续一周左右,整个植株的开花时间能持续一个多月。

圩墩遗址公园是常武地区鸢尾专类园,目前开花二成左右,除圩墩遗址公园外,我市其他公园绿地也可看到零星分部的鸢尾。

另外,本周市民还可以看到已绽放的菖蒲。菖蒲是天南星科菖蒲属的一种水生植物,菖蒲的叶片颜色为绿色,长剑形,高50-120厘米。

主办单位: 常州市城市管理局 常州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 常州市园林局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2号楼A座1-2层 联系电话:0519-85682986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13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