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公共服务 >> 花情预报 >> 内容
2022年第十七号花情预报:芍药承春宠 何曾羡牡丹
发布日期:2022-04-27  来源:城管局  浏览次数:  字号:〖
 





“芍药承春宠,何曾羡牡丹。”眼下,被称为“五月花神”的芍药竞相开放,芍药的花期在4-6月份,盛花期在5月份。芍药的花期稍晚于牡丹,一般相差15天左右。单朵芍药花的花期一般为8-10天,整个植株的开花时间能持续一个多月,一般从四月底到六月初,都可以欣赏到芍药花。

芍药花的花型也很丰富,花朵大而美丽,娇艳无比,有白、红、紫、黄、绿、粉等颜色,芍药花的花朵一般是单独开放的,花朵呈现浅杯状,花瓣有时候可以达到上百枚,外形很像牡丹花,这也造成很多人都分不清芍药与牡丹。

芍药在我市部分公园有种植,但数量有限,如红梅公园文笔塔附近牡丹园内,青枫公园南游船码头附近,东坡公园牡丹园内。

芍药是芍药科芍药属多年生草本植物。根粗壮,分枝黑褐色。茎高40-70厘米,无毛。小叶狭卵形,椭圆形或披针形,顶端渐尖,基部楔形或偏斜,边缘具白色骨质细齿,两面无毛,背面沿叶脉疏生短柔毛。

主办单位: 常州市城市管理局 常州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 常州市园林局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2号楼A座1-2层 联系电话:0519-85682986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13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