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公共服务 >> 花情预报 >> 内容
2022年第十四号花情预报:琼花木绣球同盛开 如玉似雪美不胜收
发布日期:2022-04-20  来源:城管局  浏览次数:  字号:〖
 




 眼下琼花正盛开,堪称一年中最婉约秀美的时候, 其花白如玉,为姹紫嫣红的春天带来一股清新之气。一树繁花,恍如大雪压树,又似白蝶纷飞。常州市各大公园景区内均可看到她清秀的芳姿。如紫荆公园的月季长廊外侧、东坡公园的龙亭旁以及青枫公园的划船码头附近等。

琼花,又称聚八仙、蝴蝶花。忍冬科落叶或半常绿灌木。4月开花,花大如盘,洁白如玉。聚伞花序生于枝端,周边八朵为萼片发育成的不孕花,中间为两性小花。

随着各路春花竞相绽放,常州很多公园景区里雪白色的木绣球登场。木绣球盛开时,花蕾盈枝,“雪球”满树。当你走近细看,会发现它有很多花瓣的白色小花,小花团聚在一起组成一个拳头大小的花,一簇一簇的,开得别样茂盛,十分清新可爱。它的花色渐变,早期,它的花色是清凉的“小青”, 几天后,慢慢转为素雅沉静的“白素贞”。

说起木绣球,很多人会把绣球和它弄混。木绣球,也叫绣球荚蒾、木本绣球和阳绣球。虽然它们笼统地被叫做绣球,其实包含忍冬科荚蒾属和虎耳草科绣球属两个属,涵盖种类较多。区分方法也简单:绣球属的花冠四裂裂到底,荚蒾属的花冠五裂不到底。

主办单位: 常州市城市管理局 常州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 常州市园林局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2号楼A座1-2层 联系电话:0519-85682986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13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