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公共服务 >> 花情预报 >> 内容
2022年第十三号花情预报 满园杜鹃花海,迎接八方来客
发布日期:2022-04-15  来源:城管局  浏览次数:  字号:〖
 






我市凤凰公园是杜鹃花主题公园,公园内种植10万余株杜鹃花,品种总数近50种。

除了引进的树型桩头杜鹃、高度2米以上的国旗映山红和野生杜鹃,还实现了地栽杜鹃花四大种类全覆盖,相当数量的杜鹃花品种是仅到小腿的小灌木,从头到脚,杜鹃花的身影无所不在,所以游玩时,别忽视了脚下的风景。

杜鹃花又名映山红、山石榴,为常绿或平常绿灌木。杜鹃花的花色绚丽,形态各异,颜色五彩缤纷,有红、淡红、杏红、雪青、白色等。每年从3月底能一直开到5月底,花期长达2个月,盛花期为4月中下旬。

目前,白凤3号、马银花、国旗映山红、春潮、春诗、红精灵、珊瑚21号、御代之荣、羊踟蹰等品种已达盛花期,游客朋友本周可入园欣赏到如花海般的杜鹃。除凤凰公园外,市民可在我市各公园、小区和街边绿地都能看见杜鹃的靓丽倩影。

据有关文献记载,杜鹃花至少已有一千多年的栽培历史,唐代著名诗人白居易很喜欢杜鹃花并写了许多赞美杜鹃花的诗句。因电影《闪闪的红星》的插曲《映山红》中“满山开遍了映山红”而被国人而熟知并喜欢,目前江西、安徽、贵州以杜鹃花为省花,定为市花的城市也多达七八个。

杜鹃花全株可供药用,有行气活血、补虚,治疗内伤咳嗽,肾虚耳聋,风湿等疾病。

另外,市民还可在各公园绿地观赏到棣棠、金银花、紫藤、琼花等开花植物。

主办单位: 常州市城市管理局 常州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 常州市园林局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2号楼A座1-2层 联系电话:0519-85682986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13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