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公共服务 >> 花情预报 >> 内容
2022年第九号花情预报:早樱渐退场 晚樱正绽放 春来百花开
发布日期:2022-04-01  来源:城管局  浏览次数:  字号:〖
 

进入春天的花花世界,各种花卉争相开放,最惹人爱的非浪漫樱花莫属了。目前,早樱已逐渐退场,日本晚樱正绽放,粉嫩的花朵悬挂在枝头,在春风里轻轻摇摆,极富甜蜜温柔气息。论晚樱的规模,最值得一去的要数青枫公园了,350余棵晚樱茂盛如粉云,主要集中在樱花林。市内其他公园、街头绿地也可赏晚樱,但数量上并不多,作为小景点还是值得一赏,在荆川公园大草坪、紫荆公园的覆土建筑附近、东坡公园的行宫遗址周围都能看到。相比早樱,晚樱的花更大,颜色更鲜艳、花型更饱满,远看如同一个个小花球,近看片片花瓣又好似薄绢,清新秀美。


日本晚樱,蔷薇科樱花属植物,落叶乔木,树皮呈银灰色,有唇形皮孔,叶片为椭圆状卵形、长椭圆形至倒卵形。花期受气候影响较为明显,是著名的观赏植物。花蕾具有“镇咳祛风”的药用价值。

此外,市民朋友还能在各公园、绿地、小区观赏到木绣球、紫荆、云南黄馨等开花植物。




 现在抗还在继续,红梅公园、东坡公园、青枫公园、圩墩公园、荆川公园、人民公园和紫荆公园临时关闭;大家还是尽量不要外出,外出记得一定要戴好口罩,做好自身安全防护。


主办单位: 常州市城市管理局 常州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 常州市园林局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2号楼A座1-2层 联系电话:0519-85682986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13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