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公共服务 >> 花情预报 >> 内容
科普:梅、桃、梨、李、杏、樱、海棠,总是辨别不清,你呢?
发布日期:2022-03-28  来源:城管局  浏览次数:  字号:〖
 

春天是一年中最好的赏花季节,梅花、桃花、梨花、李花、杏花、樱花、海棠花……这么多美丽的花,你分得清吗?我们一起来认识一下吧!

梅花

是春天里的第一朵花,花期1-3月份,单朵开放,先花后叶,花瓣接近正圆形,花蕊长且多,花后有硬鳄,一个花芽最多长两朵,有花托。花香气浓郁,暗香浮动。等它快败了,桃花才陆续开,所以混淆的机会就少一些。

桃花

桃花开的比梅花晚些,花期仲春,单朵开放,花瓣略尖,花叶同生,花色红润,有狭长的叶子,树干深红而发亮,淡淡香味。桃花个头比梅花要大,花瓣软软的,摸起来的质感像纸。

梨花

梨花开得比较晚,大约要等到4月初,成簇开放,花叶同生,花瓣洁白如雪,花蕊上的花药是紫色的。

李花

李花,成簇开放,花朵小而繁密,花叶同生,花瓣洁白,花蕊浅黄。


杏花

杏花,花期2-3月,单朵开放,花型饱满,先花后叶,初开时花瓣略带浅红色,花萼深红色,枝条深红褐色,深红色的花萼向后翻卷。

▲早樱

早樱,花期3-4月份,成簇开放,先花后叶,花瓣尖端有缺口(传说中的樱花缺),蕊短于花瓣。花蕾粉色,卵圆形,花粉白色,花丝浅紫红色。叶片为椭圆卵形或倒卵形,枝干上有一圈圈横纹。

▲晚樱

晚樱,花期4-5月份,成簇开放,花叶同生,花瓣繁密,花瓣粉色,倒卵形。叶片有细细的锯齿边,树干和枝条也有横纹。

▲垂丝海棠

垂丝海棠,花期3-4月份,成簇开放,花叶同生。叶片卵形或椭圆形,花梗细弱下垂,粉红色。垂丝海棠长长的花梗有点像樱桃柄。

▲西府海棠

西府海棠,花期晚春,成簇开放,花叶同生。花瓣具有由红到粉,由粉到白的层次渐变。

主办单位: 常州市城市管理局 常州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 常州市园林局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2号楼A座1-2层 联系电话:0519-85682986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13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