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公共服务 >> 花情预报 >> 内容
2022年第七号花情预报:红叶李花开 山茶花绽放 春意满人间
发布日期:2022-03-28  来源:城管局  浏览次数:  字号:〖
 







“满树芳菲红叶李,疏枝密蕾遍流霞。”伴随着和煦的春风。我市各大公园,街头绿地的红叶李已经开放。花满枝头,如满天繁星,固有的芬芳在微风中摇曳,一树树洁白,呈现出春色如画的景象。

红叶李,蔷薇科李属落叶小乔木。在整个生长期,叶都为红色,嫩叶鲜红,老叶紫红。春季花朵盛开,微微馨香,满树粉红泛白;花瓣落时,好似雪花飘舞,形成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山花山开春未归,春归正值花盛时。苍然老树昔谁种,照耀万朵红相围”。 描写了春天里山茶花盛开的美景,一朵朵红色的花在油润碧绿的树叶间美艳无比,像一团团燃烧的火焰,十分耀眼。眼下,我市各公园,绿地、小区内的山茶花也已进入初开期,红的、白的、粉的,一朵朵在春风中轻轻摇曳,让人倍感春意。

山茶花是中国的传统观赏花卉,耐寒长寿,花繁叶茂,从小寒一直到清明之后,屡开不败,风韵别致,深得人们的喜爱。陆游的《山茶》:“东园三月雨兼风,桃李飘零扫地空;唯有山茶偏耐久,绿丛又放数枝红”。 描写了山茶花的花瓣质地厚实,与桃李花一遇风雨就飘零相比,山茶花“偏耐久”的品性的可贵。山茶花分单瓣和重瓣,单瓣茶花多为原始花种,重瓣茶花的花瓣可多达60片。根据品种不同,盛花期在3月至4月上旬。

目前,市民还可在各公园绿地观赏到玉兰、樱花、结香、贴梗海棠等开花植物。

受疫情影响,红梅公园、东坡公园、青枫公园、圩墩公园和荆川公园临时关闭;人民公园和紫荆公园保留部分出入口,市民朋友在外出赏花时一定要关注近期疫情防控的各类信息,同时做好自身安全防护。

主办单位: 常州市城市管理局 常州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 常州市园林局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2号楼A座1-2层 联系电话:0519-85682986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13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