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公共服务 >> 花情预报 >> 内容
2022年第八号花情预报:紫荆悄绽放 海棠争相开 桃花笑春风
发布日期:2022-03-28  来源:城管局  浏览次数:  字号:〖
 






阳春三月,春暖花开,各种花卉相继绽放,正是赏花游园的大好时机,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阻碍了我们出行的步伐,但它阻止不了春天的脚步。目前我市各大公园、小区、绿地、道路两旁的紫荆追随着春天的脚步悄然绽放,灿若图绣,娇艳绚丽夺目。

紫荆,豆科紫荆属,丛生或单生灌木。其花紫中透红,形似紫蝶,簇生于老枝和主干上,尤以主干上花束较多。因花开之时枝干布满紫花,锦灿映天,故又名满条红。是家庭和美、骨肉情深的象征。

“自今意思谁能说,一片春心付海棠。”自古以来,海棠花就是文人雅士肆意吟诵的对象,花开似锦之时,素有“花中神仙”、“花贵妃”、“花尊贵”之称。

荆川公园有垂丝、西府、木瓜、贴梗、北美等20多个品种2000余株海棠,以点线面的形式分布于公园整个区域,具有很强的观赏性。垂丝海棠分布整个荆川公园,3月15日到3月30日为最佳观赏期;西府海棠,3月18日左右进入盛花期,位置在荆川公园西边游船码头;木瓜海棠,预计在3月18日进入盛花期,位置在园中园里面;北美海棠中有凯尔斯,红宝石,王族等18个小品种,分布在荆川公园北部和西部,盛花期预计要到3月23号左右。

除荆川公园外,我市其它公园的海棠也已陆续绽放,但品种不多,零星分布于公园内。

“凭君莫厌临风看,占断春光是此花”。圩墩遗址公园的桃花自探春开花后,其它品种的桃花已渐次开放,目前,早花品种报春、照手姬、 迎春、早丹红等多个品种桃树已盛开,中花品种满天红、元春、迎春、万重粉、寿星桃等已开花二三成,全园的桃花开放已近四成, 预计整个花期将持续到4月中旬。

除圩墩遗址公园,我市其他公园、绿地的桃花也已开放,市民可留心观察。

目前,市民朋友还能在各公园、绿地、小区观赏到金钟花、郁金香、喷雪花、阔叶十大功劳等开花植物。

受疫情影响,红梅公园、东坡公园、青枫公园、圩墩公园和荆川公园临时关闭;人民公园和紫荆公园保留部分出入口,市民朋友在外出赏花时一定要关注近期疫情防控的各类信息,同时做好自身安全防护。

主办单位: 常州市城市管理局 常州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 常州市园林局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2号楼A座1-2层 联系电话:0519-85682986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13  苏ICP备05003616号